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购置10辆小型雾炮车助力“兰州蓝”

17-12-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记者 钱玉薇)穿行在兰州市主干道的雾炮车对城市的防尘降尘功不可没,所到之处空气清新湿润。为了让城市雾炮车覆盖到背街小巷,近日,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购置了10辆小型雾炮车,助力保卫“兰州蓝”。

崭新的小型雾炮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创新思路,稳步推进冬防工作由“人防”到“技防”的转变,小型雾炮车的购置,将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背街小巷除尘降尘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银滩路街道街道还将引入公众集群对讲机、无人机等设备,并联合辖区派出所,利用派出所监控视频,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监控,确保冬防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工作人员开心的使用新设备 

  记者现场感受到,小型雾炮车开启时,脸上被一阵轻柔的水雾打湿,随后呼吸到的空气也显得更为清爽。雾炮车的原型,来自于喷洒农药的喷雾机,原理是大功率风机吹出强风,使得水滴喷得很远,大颗粒的水珠被吹散,形成细颗粒的水雾。银滩路街道负责人介绍:“小型雾炮车最远射程为20米,能持续工作40分钟,将配置给辖区各社区,不仅能除尘降尘,还能在拆迁工地抑制扬尘,在夏季气温很高时,还能用于降温。”

  近日,银滩路街道整合工作力量,强化网格监管,成立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狠抓工作落实,补齐短板,破解瓶颈,有效推进了工作常态化、信息化、无缝隙、全覆盖,确保巡查、管控、整改工作到位,把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精彩推荐

  •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