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培训与扑火演练

17-12-01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为了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11月30日举办了2017应急扑火队员培训班。保护局特邀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兰州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党军亲自授课,指导开展了“起火点”GPS搜寻和“地面火”的扑救演练。局相关人员、9支应急扑火队共13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举办应急扑火队员培训班
应急扑火队员列队集合

应急扑火队员利用GPS搜寻预设的“起火点”

  党军中队长结合实战经验,以近几年发生的重大森林火灾为案例,分别就林火扑救的意义、我国目前防火压力、国家林业局监测方法、调动部队行动机制、扑救前的准备工作、扑救行动的组织指挥、火场危险环境因子、火场紧急避险方法八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兰州大队教官指导扑火队员安全科学灭火技能

  本次培训共组织演练了两个实践科目,一是9支应急扑火队统一着装,携带风力灭火器、灭火水袋、GPS等器具设备,利用GPS搜寻预设的“起火点”;二是应急扑火队员分三组扑灭预设的3处“明火线”。

组织扑灭预设的“明火线”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丰富了应急扑火队员的森林防火专业知识,增强了器械操作、协调配合及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为做好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夯实了人员、组织、技术保障。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