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创新党建载体 激活发展动力

17-11-29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创新党建载体 激活发展动力

  本报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建设新要求,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基层党支部结对互帮共进,为瓜州县党建引领扶贫攻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11月2日,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党支部和梁湖乡岷洲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畅谈感想促奋进”主题座谈会。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行长张一华说出了下一步的打算。当天,两个基层党支部共同打造的“银村结对党建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讲党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在又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畅谈未来发展。两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共同举办党员主题活动,搭建起城区党员、企业党员与农民党员交融学习的“舞台”,在实践中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

  “我们村里的党员文化水平低,信息闭塞,党组织活动少,和县城里的党支部结对以后,我们学习内容比以前丰富了很多,像今天我们面对面学习十九大精神,更是让我们对建设好基层党组织信心十足。”岷洲村党支部书记刘迎春说。

  张一华表示,邮储银行作为金融企业,要想真正发挥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作用,不仅要把每一笔贷款像“及时雨”一样贷给每一个有发展需要的村民,更要积极加强和基层村委党支部在党建方面的交流学习,切切实实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实施“党建+信用村”模式,既是党建引领扶贫攻坚的一大创新与实践,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提供了有力支撑。“实施‘党建+信用村’新模式,极大地丰富了银行与各村党支部、普通农户的沟通交流,也扩大了邮储银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张一华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这让张一华备受鼓舞。她表示,要从基层分行的工作实际出发,继续在符合条件的信用村推进党建结对工作,为瓜州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精彩推荐

  •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