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县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17-11-2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宕昌县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 刘国庆

  “以前,没有农行宕昌哈达铺支行这个服务点的时候,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到县城排队办业务。现在,农行柜员机搬到了家门口,存钱取钱可以自助操作,不用再跑到县城农行存取款了。”正在柜台前取钱的哈达铺镇下街村农民翟中平高兴地说。

  宕昌县农行副行长冯成禄告诉记者,11月18日,农业银行宕昌支行配合县金融办、县人行,使首家农行宕昌哈达铺支行金融扶贫服务点正式开业。争取今年底,农业银行宕昌支行将以哈达铺支行金融扶贫服务点为样本,将金融扶贫服务网点推广到沙湾、官亭、理川等8个集镇的贫困村。截至目前,县农行已创建营业网点4个,自助银行8个,自助设备19台,农村金融服务点174个。2016年,全行实现各项存款余额16.26亿元,货款余额9.89亿元,上激各类税金161万元。

  近年来,宕昌县多家金融机构延伸服务半径,打通普惠金融。将金融支持作为农户脱贫增收、抵御风险的重要保障,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金融支撑。

  “建场期间,资金上出现了困难。通过担保公司和农行的扶贫贷款,给我解决了很大的难题,让我逐步走上规模化、标准化的经营道路。”沙湾镇永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裴金伟说。

  贫困村有了金融扶贫网点,村民生活更加方便。这得益于宕昌县强化金融支撑,增强造血能力,破解资金难题这一特色鲜明的金融扶贫模式。

  积极发挥融资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宕昌县城乡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官鹅沟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融资平台作用,落实国开行基金1.34亿元、农发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0.19亿元、甘肃银行贷款0.5亿元,实施了官鹅沟景区基础设施、城区污水管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一步满足了城乡基础建设和旅游产业开发资金需求。

  努力扩大政策性信贷规模。加大政策性贷款扶持力度,累计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1.86万户9.17亿元、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贴息贷款290笔3204万元、中药材产业贴息贷款12笔130万元,解决了贫困户生产经营资金不足的问题。

  扎实推进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工作。利用农村产权确权抵押交易服务中心和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放大资金刺激效应。2014年以来,共发放“三权”抵押贷款19756笔9.71亿元,农村经济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目前,宕昌县336个村已实现了互助资金协会全覆盖,互助资金总规模达到7867.48万元,累计发放互助资金借款3530户次3287万元,探索出了一条金融扶贫的新路子。全县共布放ATM机、助农取款服务点等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网点1086个,覆盖288个行政村,其中150个贫困村金融服务网点全覆盖,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精彩推荐

  • 图解: 为新甘肃打call 花开舟曲,给你不一样的美! 图解: 为新甘肃打call 花开舟曲,给你不一样的美!
  •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 各项特色活动引客来 冬春季旅游大美张掖给您惊喜 各项特色活动引客来 冬春季旅游大美张掖给您惊喜
  • 甘肃为“世遗”锁阳城遗址加固 甘肃为“世遗”锁阳城遗址加固
  • 图说甘肃|成群候鸟 栖息金城(组图) 图说甘肃|成群候鸟 栖息金城(组图)
  •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 经阿克塞野生动物救助站4年救治 受伤藏野驴康复被放生 经阿克塞野生动物救助站4年救治 受伤藏野驴康复被放生
  • 宁县:种上羊肚菌带来好“钱”景 宁县:种上羊肚菌带来好“钱”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2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
3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4   【领航新征程】VR全景丨带你瞻仰迭部县
5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八卦岛开发区新貌
6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7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8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资润村:护绿水青
9   甘肃省政协智库成立暨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10   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12批次不合格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