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17-11-24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昨日,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10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92.9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1~9月回落0.3个百分点;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完成全年任务的102.9%。

  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1~10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涨幅比1~9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0.1%,衣着类上涨0.6%,居住类上涨2.0%,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6%,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2%,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5%,医疗保健类上涨4.3%,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1.1%。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涨幅与9月份持平,环比上涨0.2%。

  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

  1~10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92.9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1~9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汽车类零售额244.2亿元,增长0.02%,增速回落1.8个百分点;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280.8亿元,增长6.0%,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1~10月,全省批发业销售额4566.6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9月回落1.6个百分点;零售业销售额2792.9亿元,增长12.0%,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宿业营业额92.5亿元,增长10.9%,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餐饮业营业额584.0亿元,增长15.0%,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新经济:继续成长

  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114.3亿元,占全省总量的8.5%,同比增长8.7%;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62.8亿元,占4.7%,增长8.1%。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44.2%,太阳能发电量增长23.7%。 1~10月,全省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8.7亿元,同比增长24.6%。1~9月,全省完成快递业务量4996.5万件,同比增长25.0%。

  “三去一降一补”有序推进。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生铁产量同比下降15.5%,粗钢产量下降19.5%,原煤产量下降7.1%,水泥产量下降13.2%。今年计划关闭退出煤矿10处、产能240万吨,已全部关闭到位,并完成省级验收;已发现的15家“地条钢”企业全部拆除取缔。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截至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完成全年任务的102.9%。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4.7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45万人。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9.5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105.9%,同比增长0.4%。创劳务收入970.3亿元,完成年计划970亿元的100%,增长5.8%。

  空气质量:继续改善

  另外,1~10月,剔除沙尘影响后,全省14个市州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71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4.1%;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每立方米,下降9.1%。

精彩推荐

  • 全域旅游无垃圾:甘南藏区的金字招牌 全域旅游无垃圾:甘南藏区的金字招牌
  • 临夏州各地的花椒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临夏州各地的花椒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 临夏州康乐县建设“绿色、生态、山水、宜居”家园 临夏州康乐县建设“绿色、生态、山水、宜居”家园
  •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 生态环境改善 甘肃黑河下泄水量比历年同期均值多6成 生态环境改善 甘肃黑河下泄水量比历年同期均值多6成
  • 陇南宕昌县韩院乡电商专干丁李军:做互联网4.0时代的新农人 陇南宕昌县韩院乡电商专干丁李军:做互联网4.0时代的新农人
  • 《尚德琪作品系列》出版发行 《尚德琪作品系列》出版发行
  • 酒泉肃北新能源产业发电量稳步增长 酒泉肃北新能源产业发电量稳步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