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酒泉六分村:环境整治惠民生 美丽乡村绽新姿

17-11-23 08: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在甘肃】酒泉六分村:环境整治惠民生 美丽乡村绽新姿

  新华网兰州11月22日电(陈杨)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家家户户窗明几净,百姓生活日新月异……近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2017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六分村。

  近年来,六分村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容村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结构调整、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乡村面貌发生了大变化。

  据六分村村委会主任白锋介绍,开展村庄风貌改造工程以来,全村提升改造农户住宅风貌240户,硬化人行道、渠沿2.9万平方米,安装绿化装饰围栏7800米、衬砌景观卵石水渠1280米,种植花草8000平方米。同时,集中治理柴草乱放、垃圾乱倒、尾菜乱弃、废旧农膜乱飞、残垣断壁零乱等乱象,清理主干道路沿线及居民点周边、河渠内陈年垃圾、柴草、尾菜、废旧农膜5400吨,全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同时,为了敦促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六分村家家大门口挂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公示栏,激发了大家保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新建造的文明村文化长廊,在促进村民改变自身陋习的同时,相互监督,形成了“遵约光荣,违约可耻”的氛围。

  “这几年,我们坚持把科学规划引领作为龙头工程,绘制美丽乡村建设蓝图。近期,我们又委托兰州华川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了《六分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规划》,力争将六分村打造成田园风光旅游示范村。”白锋说。

  环境变好了,六分村的经济发展也没有落下。近年来,通过政府投入、招商引资、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资等方式,六分村三组新建2000平方米食用菌加工厂1座、540平方米恒温库1座,硬化场地5000平方米,规划建设占地300亩的日光温室200座,建成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

  村民任培林说:“现在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以前年轻人都想往出走,现在在外打工的人都想回来了。”

  美丽乡村建设既美了居住环境又富了村民口袋。如今的六分村日益嬗变为生态环境山清水秀、生产生活富裕、乡风乡情文明和谐的美丽宜居家园。(完)

精彩推荐

  • H5 |十九大代表进了村 康县村民包车听宣讲 H5 |十九大代表进了村 康县村民包车听宣讲
  •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 H5 |陇南创新方式方法 H5 |陇南创新方式方法
  • 甘肃省军旅画家何永生应邀参加“陕北人画陕北”书画展(图) 甘肃省军旅画家何永生应邀参加“陕北人画陕北”书画展(图)
  • H5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陇南、甘南我们来啦 H5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陇南、甘南我们来啦
  • H5 |为新甘肃打call H5 |为新甘肃打call
  • H5 |吼秦腔 说快板 演小品 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H5 |吼秦腔 说快板 演小品 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 H5 |异地搬迁入新居 党的政策暖人心 H5 |异地搬迁入新居 党的政策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