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国产权资本市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研讨会在甘肃成功举办

17-11-22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中国产权资本市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研讨会在甘肃成功举办

  每日甘肃网讯 (记者 刘英) 11月22日,中国产权资本市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研讨会在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黄河明珠酒店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分会、甘肃省金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甘肃省产权交易所承办。国务院国资委,甘肃省国资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产权协会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分会会长刘良主持,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任忠章分别致辞。

  夏忠仁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五年来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为服务国有资产交易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促进要素市场化机制、推动国有企业三去一降一补、加快经济布局优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贡献显著。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注入了发展动能,各级产权交易机构要牢牢把握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助力要素资源配置的市场定位,进行市场创新;发挥平台优势,提高要素资源配置效力、效能;加强产权交易机构之间的业务合作和业务协同;有效防范市场风险。

  任忠章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他指出,随着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混合所有制的推进,大量的产权转让退出、股权投资都将在产权市场进行,企业通过在产权资本市场进行交易,提高国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我国正在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主试点探索资本投资运营的有效模式,引领带动以管资本为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企业产业合作、重组与整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资本回报水平。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作为集公路、航空、旅游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企业,从组建成立到发展的每一步都与产权资本市场密不可分,在市场化道路上探索上出了“公航旅”模式,公司成立以来累计融资超过2000亿元,总资产达3100亿元,净资产达1100亿元,在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266位。

  本次会议上,各级投资运营公司紧密贴合十九大精神,围绕“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等主题,积极探讨国有资本平台公司搭建、运营经验,并就“如何处理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的关系”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自身架构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匡永生处长将国内当前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进行的实践与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解读阐述。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成员、兴业证券固定收益总部董事总经理胡恒松博士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介绍了我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演变过程,深刻剖析了目前各类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所存在的问题及转型发展的模式。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北京市产权交易所、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平凉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分别就各自公司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进行了交流。甘肃省产权交易所作为我省经授权的唯一家从事企业国有资产流传与股权融资服务的产权交易机构,在会上特别就产权交易资本市场第三次案例评选活动中斩获“最具影响力增资案例”助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经验和有益尝试进行了交流。

  参会代表认为,通过此次研讨会上专家的主题演讲和优秀企业代表的经验交流,为中央及省内外各类国有投资集团深度参与国企改革、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促成与会各方的项目合作提供了机遇;为国有资本平台厘清平台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处理好地方战略意图,发挥引导性、基础性的作用以及通过市场化和专业化的手段,实现国有资本的高效流动、有序进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为省属市县国有企业业务板块调整重构,赋予公司增量国有资本投资功能,逐步打造以股权投资为主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以及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中央、地方部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省内部分市州县政府机构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近百家省内外机构及部分国资国企改革领域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