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渝举行

17-11-20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渝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牛占虎) 11月19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重庆解放碑日月光广场举行。此次系列活动包含“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成立及联合采访、列车上的兰州文化旅游推介暨兰州牛肉拉面走进重庆和兰州特色物产美食耀山城等三大主题活动。

  9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这条承载着百年梦想的“世纪铁路”,在中国西北和西南之间画出最近的连线,大幅拉近了兰州和成渝两地的距离。

  兰州具有2200多年建城史,素有“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美誉。和兰州一样,重庆也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是闻名遐迩的山城、江城、不夜城,更是一座快速发展的现代化大都市。兰渝两地文化和旅游资源不同,互补性强,具有深度合作的空间。

  活动现场设置了人文展示区,以图片展的形式直观呈现兰渝铁路的沿线风光、魅力兰州的特色景点和丰富物产等。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表演,相声表演《魅力兰州》、敦煌舞《梵天》、民歌独唱《黄河之都》、舞蹈表演《丝路炫舞》等特色节目引人注目。同时,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中国面条大师马文斌先生在现场展示了拉面绝活,以极富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将兰州特色饮食文化呈现给重庆朋友。

  本次推介活动为兰渝两地文化旅游进一步合作发展搭建了平台,并藉此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互动合作,实现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合作共赢,共同开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采访团将对重庆渝中、重庆果园港、四川南充、四川广元、甘肃陇南、甘肃定西、甘肃兰州等地进行行进式报道。

精彩推荐

  • 武威市检察院帮扶干部祝挥(左)向帮扶对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武威市检察院帮扶干部祝挥(左)向帮扶对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武威民勤:沙产业促增收 武威民勤:沙产业促增收
  • 临夏州积石山县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 临夏州积石山县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
  •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张掖基层调研宣讲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张掖基层调研宣讲
  •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会议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会议
  • 康清:切实增强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康清:切实增强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 张掖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张掖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 民盟张掖市委举办盟员培训班暨视察观摩活动 民盟张掖市委举办盟员培训班暨视察观摩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