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17-11-17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曾经的贫困户40多岁的杨小平,通过种植自己的小果园,脱掉“贫困帽”。

  11月14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天水市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村,通过对当地富民产业的实地走访,了解五年来村民们的脱贫致富路。

  天水市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村

  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渭河上游的清水县近些年来,坚持按照“核桃抓覆盖、适地抓苹果、高山抓夏菜、川区抓半夏、互补抓连翘、配套抓沙棘、养殖抓小区、普遍抓劳务”的“八抓”思路,大力发展以核桃、苹果为主的干鲜果富民增收产业。杨小平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前两年收益不好的杨小平在当地政策的号召下,种植了3亩多核桃树。可因为没有种核桃的经验,杨小平在种植之初还是心怀忐忑。“没想到,政府不仅为我提供了政策优惠,还派一些专家来,给我教技术,教如何施肥,如何防治病虫害。”杨小平说,正是在政府的大力帮助下,自己才能迅速见到收益。

  清水县核桃大丰收

  今年,杨小平还在自己的核桃地里套种了中药连翘。等到丰收期,他的年收入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马沟村,这样的小果园还有很多。郭振刚同样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5亩多的半夏种植让他的年收入早已跨过万元大关。谈起近些年来村子里的变化,他笑着说,从原来的土胚房到现在满眼的砖混房,这些巨大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村民郭振刚接受采访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
  • 陇南市成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陇南市成县朱家沟村:感党恩 铭党情 真心实意促发展(图)
  • 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领航新征程】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聚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名片(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梁楼村:党员引领示范 开启农村脱贫致富新模式(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图)
  • 图解:为新甘肃打call  “苏醒”中的花桥村 图解:为新甘肃打call “苏醒”中的花桥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