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

17-11-16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金针菇生产流水线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吃火锅的时候,金针菇是必点的菜品之一,那它们是如何生产的呢?15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天水的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高科技作业下的金针菇的生产加工过程。

  田源接受记者采访

  “这五年公司发展飞快,我也在业务能力方面提高了很多,希望在未来努力做出品质更好的金针菇”。众兴菌业科技公司二厂后段负责人田源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采用的都是从国外引进的最先进的设备,从原料调配到接种,从育菇到成品包装,全部采用食用菌自动化、机械化生产,极大提高了食用菌生产效率,并且产品质量安全可靠,能有效抵抗市场风险,规模效应明显。

  培养液废弃菌渣

  据田源介绍,该公司的食用菌种植都是使用农作物废料作为原材料,采菇后的废弃菌渣还可以用来烧锅炉,进行二次利用,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的再生循环利用。这样的工厂化模式所需土地面积和劳动力较少,生产效率比传统模式提高约40倍。

  汪国祥接受记者采访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国祥告诉记者,公司始终以创新为经营之本,坚持不懈从事技术研发,不断创新,每年投资600余万元用于公司的技术研发。十九大以后,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计划在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领域投入更多的资金,在现在的基础之上更加努力,不断创新,争取走在世界食用菌研究和生产领域的前沿,形成较强的竞争力。

  金针菇培育车间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