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贫困村民喜迁“幸福楼”

17-11-14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贫困村民喜迁“幸福楼”

  本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郇栋

  10月26日,在山丹县李桥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锣鼓喧天,民谣声声。李桥乡163户村民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喜迁新居。

  从李桥乡河湾村三社搬迁来的周家屏激动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我这把年纪还能住上新房子。”这些天,全村人在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认真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谈论最多的就是“新时代”搬新房。记者看到,安置点上新建的4栋居民楼明黄色的外观新颖别致,室内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说起新房子,周家屏满心欢喜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新房宽敞亮堂,集中供暖,还能洗澡。现在乡政府、卫生院、银行、商店都在家门口,闲了还能带着孙子在广场锻炼身体,生活越来越方便,美得很!”

  “党的十九大刚结束,在我们河湾村就有19户村民搬进了乡上新建的扶贫楼,大家都感到党的政策实实在在,贫困户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河湾村文书周志舟介绍说。

  “有了新楼房,还得让贫困户过得安心,我们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周边新建了扶贫产业园,保证搬迁贫困户家家有事做,户户有产业,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不等不靠,确保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李桥乡扶贫专干高奎说。

  今年,李桥乡整合资金2477.23万元,组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选择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服务职能部门集中的集镇地作为移民搬迁安置点,还为易地扶贫搬迁户配备了650万元的后续扶贫产业项目,修建高标蔬菜大棚161座,日光温室大棚35座,引导贫困户发展种植业。

  高奎介绍说,乡上为每一个贫困户分置种植大棚一座,明年春天再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种植大户+贫困户”的规模化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设施农业,贫困户以资产入股的形式参与经营管理,年底根据大棚收入进行分红,增加贫困户收入,保障搬迁群众的后续生产问题。

  “十九大报告中就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论述,我们村根据实际情况,对这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在扶贫产业园,河湾村党支部书记周志奎看着一座座温室大棚感慨万分,他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努力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致富梦想,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全力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 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全力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
  • 王云平: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王云平: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育反季节花卉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育反季节花卉
  •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打造现代园林城区(图)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打造现代园林城区(图)
  • 兰州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灯光交通违法(图) 兰州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灯光交通违法(图)
  •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