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候鸟游”催热冬季银发游市场 到南方过冬渐成时尚

17-11-1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到南方过冬渐成时尚 “候鸟游”催热冬季银发游市场

随着冬季来临,兰州气温逐日下降,“候鸟族”赴南方避寒度假的热情日趋升温,让开始进入旅游旺季的南方游备受追捧。

  为老年人打造的“候鸟游”逐年升温

  随着天气转冷,现在最受人们欢迎的就是南方旅游了。这个季节,北方天寒地冻,南方则气候温暖,花红柳绿,适合老年人疗养,吸引着大批老年游客去南方过冬。

  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对记者说:“这几年‘候鸟游’逐渐兴起,近段时间来询问、报名的游客逐渐增多。‘候鸟游’属于度假疗养系列,从一星期到一个月的‘候鸟游’产品都有,价格在2000元~6000元不等。这是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旅游线路,服务质量上升,自费项目减少,性价比较高。”

  老年群体出游偏爱温暖地区

  刚刚退休的市民刘大爷前年冬天做了一回“候鸟老人”,从此便迷上了这种生活方式。“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我更加想念南方的暖阳。我们前两年都去三亚,今年想去广西巴马看看,听孩子们说那里的温度适宜,空气好,负离子含量高,而且那里是全国著名的长寿之乡,有很多百岁老人,所以今年打算去那里过冬。”刘大爷说。

  据了解,目前很多旅行社都推出了“候鸟游”养生线路,旅游产品多数是以养生、度假、休闲为主的南方景点。有的旅行社还针对老年人喜欢长期居住在南方公寓的特点,推出送餐到房间、上门常规体检、提醒服药等一些特殊服务,更让冬季“候鸟游”广受推崇。

  海口成“候鸟老人”最爱度假地

  记者查阅去哪儿网综合机票、酒店、度假的出游数据发现,根据近日发布的《“候鸟旅游”报告》显示,老年人年均旅行1至3次,北、上、广三地老人出游意愿最高,海口成“候鸟老人”最爱度假地。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90后’是‘旅游尽孝’主力军,大多数‘90后’会为家中老人挑选节奏缓慢、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夕阳红旅游团’。温暖区域的跟团游、邮轮游为养老旅游热选。”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老年人最偏爱的海口、三亚、昆明等休闲度假城市也都榜上有名。

  重阳节至11月,中老年人进入出行高峰,在旅游市场中比例大增。携程旅游近日发布《2017重阳节爸妈游报告》显示,从携程旅游平台1万多家旅行社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看,55岁以上的年龄段占比超过30%。兰州晨报记者 刘佳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凤山乡池滩沟万亩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临夏州东乡县凤山乡池滩沟万亩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 今年前10月 临夏州共接待游客1534.5万人次 今年前10月 临夏州共接待游客1534.5万人次
  •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区感受高科技种植带来的民生红利!【组图】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区感受高科技种植带来的民生红利!【组图】
  •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甘肃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甘肃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国学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 兰州市国学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
  •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 甘肃多地出招“加温”冬春旅游 推出冰雪活动、减免门票等多种手段 甘肃多地出招“加温”冬春旅游 推出冰雪活动、减免门票等多种手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