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白银市开展扶贫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

17-11-13 14:52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白银:开展扶贫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

  近日,白银市纪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全市扶贫领域进行为期30天的机动式专项巡察,深挖细查各类问题线索,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白银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与脱贫攻坚密切相关的重点部门,严查执行扶贫政策措施走样,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推进扶贫工作履职不力、作风不实,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等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

  同时,巡察办从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收集2013年至2017年的扶贫政策、项目资金情况,指导巡察组把住“两口”,从市直相关部门看资金项目的“入口”,从县(区)相关部门、乡镇、村社看项目资金的“出口”。收集信访件,从市纪委信访室收集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整理历次巡察的信访件,让每个巡察组带着群众的信访件查找问题。

  巡察采取“一个巡察组侧重一个扶贫项目、定点一个单位,附带所巡察县(区)或市直部门所有单位”的模式,通过直接进村入户、查看账目实物、查看现场的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切实为扶贫领域把脉问诊。

  (供稿 张鸿飞 师晓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陇原的初冬依旧美丽如画(45期) 小陇画报|陇原的初冬依旧美丽如画(45期)
  • 酒泉万达广场开业 吸引众多市民购物游玩(图) 酒泉万达广场开业 吸引众多市民购物游玩(图)
  • 科技园里果蔬飘香 科技园里果蔬飘香
  • 渭源:中药材成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渭源:中药材成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 礼县苹果荣获“扶贫突出贡献奖” 礼县苹果荣获“扶贫突出贡献奖”
  • 敦煌建“秸秆银行”防环境污染 敦煌建“秸秆银行”防环境污染
  •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本地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图)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本地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图)
  •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