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博物馆邀您一起聆听秦国文化

17-11-09 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省博邀您一起聆听秦国文化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华静) 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11月9日下午14:30—16:30,省博物馆展览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将举办一场主题为《秦国早期的崛起与文化》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的徐卫民教授。

  纵观中国历史长河,不同朝代的更换弹奏着中国历史的曲谱,“秦”则在这个曲谱中熠熠生辉,“秦之统一”无疑是划时代的一笔。是什么条件与原因让秦国在诸侯争霸中脱颖而出?秦国又是采取了什么政策让其创造了“前不见古人”一统天下的霸业?秦文化如何影响后世?省博物馆敬邀徐卫民教授为历史迷们还原真实的秦国历史和文化,解读上述问题。

  徐卫民,陕西华县人。历史学博士学位,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古都学会理事,陕西省文史馆研究员,秦文化研究会会长,陕西省秦俑学研究会副会长等。已出版了《秦都城研究》、《秦公帝王陵》、《秦汉历史地理研究》、《文景之治》、《秦汉历史文化研究》等二十多部著作,主编和参编著作二十多部,在《光明日报》、《中国史研究》等杂志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