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出台“四大举措”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7-11-0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我市出台“四大举措”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做好我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以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政策措施为总体要求,以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政策扶持和完善服务功能相结合、促进就业创业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为基本原则,提出四大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在统筹组织实施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的同时,积极开发基层教育、农技、水利、扶贫等领域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1至3年的服务。围绕精准扶贫和推进现代农业建设需求,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贫困村从事精准扶贫工作或从事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等事业。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在档案托管、职称评审、参加培训等方面的待遇。

  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从加强创业项目储备、降低创业准入门槛、落实创业税费减免政策、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不断提升创业培训水平、推进创业孵化和就业见习基地建设等六个方面,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实行第一年全额贴息、第二年贴息2/3和第三年贴息1/3的财政贴息政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满足连续经营1年以上、带动5人以上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依法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条件的,给予每户企业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对企业当年招用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职工总数达到100人及以上的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达到或超过15%),双方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经人社部门认定,可申请期限不超过2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50%的财政贴息。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企业为其实际缴纳的保险费用给予企业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对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在签订劳动合同后6个月内开展岗前培训的,按照规定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其中小微型企业培训补贴标准可按现行标准上浮50%。

  加强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真开展实名制精准服务。健全完善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对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所办企业或项目正常经营满一年者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再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角(图) 定西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角(图)
  •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 定西安定区车道岭秋景(图) 定西安定区车道岭秋景(图)
  • 定西临洮县专项检查组人员走访群众 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图) 定西临洮县专项检查组人员走访群众 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图)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