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成功收购三家民营公交公司 武威市凉州城区公交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17-11-0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成功收购三家民营公交公司

  凉州城区公交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马开良)记者从凉州区获悉,目前该区已全部完成国有企业对海石、兴盛、德盛等三家民营公交企业间收购工作,城区公交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公交行业“国有主导、规模经营”的改革目标,基本形成了“规范有序”的公交经营新格局。

  公交改革中,该区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对公交企业、员工和有关部门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交改革政策知晓率,引导积极配合和支持公交改革。同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依法对海石、兴盛、德盛3家民营公交公司的262辆运营车辆、车载设备等资产进行评估。制定《凉州区城市公交经营管理体制改革资产收购移交协议》,由市国资委审核把关,做好资产收购和移交准备工作。妥善安置从业人员,研究制定聘用方案,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优先聘用3家民营公交公司原有从业人员,符合安置条件的336人得到妥善安置。改革后,武威公交公司运营车辆达到378辆,运行线路达到20条259.6公里,实现武威城区主干道路公交全覆盖。现有公交车辆实行油改电,燃气车辆运营至经营期满更换,新增车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并且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标识、统一颜色、统一排班、统一着装,做到干净整洁、正点发车、安全运营、优质服务,树立凉州公交新形象,使武威公交成为打造武威文化旅游名市的一张新名片。同时,加快公交车停靠站点、港湾、首尾站场建设,在武威公交公司建设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实现对武威城区公交车辆运行情况的全程监管、运力调配、应急事故处置、违规违章查询等功能。

精彩推荐

  • 定西临洮县专项检查组人员走访群众 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图) 定西临洮县专项检查组人员走访群众 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图)
  •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