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与新时代共前进 ——写在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之际

17-11-08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与新时代共前进——写在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之际

  本报记者赵怀斌

  金秋在华美的乐章里落幕,累累硕果轻轻歌唱着丰收,片片落叶默默孕育着希望。悉数收获,畅想来年。11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虽然,我们的记者在基层一线采访、写稿,我们的编辑在深夜的灯光下审稿、编版。特殊的职业、深深的责任,我们在同一个单位里,常常不能欢聚一起。

  但我们每一个人,此时此刻,都在回味着昨天,憧憬着未来。

  回想过去,光荣和梦想高高飞翔,理想和业绩深深烙记。《民族日报》与时代同步,与读者同行,有了奋斗的馈赠,金色的收成!《民族日报》当年的一叶扁舟,如今已成长为媒体矩阵,搏击在潮头浪尖,遨游于广阔传媒海洋。

  今天,《民族日报》实现了从小报到大报、从周二刊到日报的发展,实现了从铅字印刷到数码印刷,从手工排版到电子排版的历史性跨越。同时,搭建起了《民族日报》《中国临夏网》《临夏手机报》《中国临夏网微信公众号》《民族日报今日头条号》互动发展的全媒体新格局,挺立在我省地市报业发展的最前沿。

  连续三年,省新闻出版局在全省报刊审读中,对《民族日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坚持了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了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了正确新闻志向、坚持了正确工作取向,办党和人民信赖的党报。

  报纸发行量4万多份,发行面向全国,深受读者厚爱;中国临夏网成为州内最权威新闻综合门户网站,中国临夏网微信公众平台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临夏新媒体,临博会新闻直播点击量高达35万次,创地方新闻网络直播之最。

  我们的传统媒体焕发青春,根深叶茂;我们的新媒体植根传统媒体沃土,茁壮成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开创了新闻事业的新局面。

  时代的版面记载着报人的荣耀,年华的镜头定格着奋发的踪影。

  我们深知,《民族日报》及社属媒体是在州委州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广大读者和网民的厚爱中成长起来的,正是这种关怀和厚爱,给我们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我们的老报人善于钻研学习,写出了精彩的老兵新传;我们的新同志,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写编排中,尽显才华。

  我们的总编不仅管理报社众多的日常事务,而且带头学习理论、学习大政方针,指导采编工作,每天签版、审版,加班到深夜。在报纸出版中,领导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岗位。

  我们的编辑,自始至终,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没有节假日,累了互相捶捶背、揉揉肩膀,再苦再累,没有影响过工作。我们的记者,多少年来,主动放弃节假日,主动放弃公休,24小时待命。从没有人说过辛苦,更没有人叫过委屈。

  我们用真情打响了一次次宣传战役,实现了一个个宣传创新,一部部长卷,一个个缩影,我们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我们赞美岁月的浓墨重彩。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今天,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吹响了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今天,我们绘就了“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蓝图,让临夏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激发了临夏大地有着春天般的活力。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赶上这样一个时代是一种幸福,这样的时代,为我们新闻工作者提供了用之不竭的新闻源泉;也只有这样的一个时代,令人欣喜,令人振奋,才使我们有无穷无尽的力量。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不断奋进是我们的信念,忠诚、敬业、求实、开拓是我们的职责。今天,《民族日报》这艘新闻航船,乘势前进,与临夏人民一起去创造、去见证时代的发展!

精彩推荐

  • “绚丽甘肃”摄影展在台北开幕 “绚丽甘肃”摄影展在台北开幕
  •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捐建乡村急救室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捐建乡村急救室
  • “大秦勇士”甘肃天水街头“巡逻” “大秦勇士”甘肃天水街头“巡逻”
  •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
  •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彩陶文化体验活动(图)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彩陶文化体验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