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石培荣一行在临夏州东乡县考察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17-11-08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石培荣一行在东乡县考察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龙) 11月6日,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到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实地考察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州委书记杨元忠一同考察。

  布楞沟村曾是东乡县生态最脆弱、基础条件最差、群众最贫困的村之一。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布楞沟村视察调研,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嘱托“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四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布楞沟村群众的不懈努力,该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书记嘱托的三件事全部实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过的农户马麦志家已搬到了新农村,老房子改建成了村史馆,并被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甘肃省党史教育基地,成为布楞沟村的一道靓丽风景。

  石培荣、杨元忠一行在村史馆观看了纪录片和图片展,详细了解布楞沟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就乡村旅游业发展交流看法、沟通意见。杨元忠说,布楞沟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过的村,目前村史馆和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已经完成,具备发展红色旅游的基础和条件。希望省公航旅集团以甘肃公航旅东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为新的起点,加快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要把旅游产业发展与村容村貌改造、生态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生态美与群众富的有机统一。要积极鼓励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开发,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更多分享乡村旅游发展的红利,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石培荣表示,省公航旅集团将认真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在产业扶贫的基础上,与东乡县进一步加强旅游、金融等方面合作,围绕布楞沟流域的特色旅游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着力提升“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创收,为东乡县2020年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副州长魏贺生,州委秘书长高永平,省公航旅相关部门负责人,东乡县和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考察。

精彩推荐

  •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 肩负新使命 传播正能量——酒泉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记者节侧记(组图) 肩负新使命 传播正能量——酒泉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记者节侧记(组图)
  •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 甘肃成县西狭颂“秋日胜春朝” 甘肃成县西狭颂“秋日胜春朝”
  • 兰州七里河区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图) 兰州七里河区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图)
  • 壮观!甘肃千年马场骏马奔腾 四蹄生风尘飞扬 壮观!甘肃千年马场骏马奔腾 四蹄生风尘飞扬
  • 甘肃省委宣传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在兰召开(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永登县首家农展馆:留住乡村记忆(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永登县首家农展馆:留住乡村记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