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东山镇石磊村的党员“攒劲了”

17-11-08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舟曲东山镇石磊村的党员“攒劲了”

  记者 王爱平

  舟曲县东山镇石磊村以村干部、党员代表率领群众开拓了三条幸福路,加快了全镇基层建设和精准脱贫的进程。

  开拓了产业发展增收路

  今年,35户党员群众集中连片种植的200余亩土豆和套种的200余亩油葵现已全部完成收割,在保障土豆平均亩产3000斤的基础上实现了油葵亩产达500斤以上,每户增收达1万元以上。已种植冬播油菜300余亩。依托石磊村“东山乡综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养殖土鸡2000余只,在全村推广养殖育肥猪400多头,发展土蜂养殖户3户,已养殖土蜂80箱。开展电焊工、泥瓦工等培训5次,参加人员达100人次以上,每年输转外出务工人员达300人次以上,创劳务收入达300余万元。

  开拓了生态建设小康路

  党员群众代表到全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实施较好的各皂坝、岭坝子和土桥子等村观摩学习,组织创办农家乐的农户到县城农家乐学习,培育发掘东山特色的避暑观光农家乐、林家乐。在实施难度增大、补助资金减少的情况下,部分党员带头与包村干部签订了风貌改造协议书,并按标准和要求进行逐项改造。

  开拓了方便出行富民路

  石磊村上没水山组50余户农户的行路难一直是大问题。今年,6名党员代表牵头到涉及占用农田、院墙、树木的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随后,自发组织30余名青壮年劳动力积极参与到开路队伍当中义务劳动,开通了一条方便全村群众生活生产的富民路。

精彩推荐

  • 金昌市永昌县肘猴子惹人爱 金昌市永昌县肘猴子惹人爱
  • 小厨有大爱 5元管吃饱 兰州雁滩一餐馆为老年人、环卫工和残疾人推出爱心餐 小厨有大爱 5元管吃饱 兰州雁滩一餐馆为老年人、环卫工和残疾人推出爱心餐
  • 多极突破谋发展 ——庆阳宁县创新发展县域经济侧记 多极突破谋发展 ——庆阳宁县创新发展县域经济侧记
  •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老街,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第一街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老街,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第一街
  • 兰州交警提醒:黄色网状线内停车罚款200元记3分 兰州交警提醒:黄色网状线内停车罚款200元记3分
  • 甘肃多地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图) 甘肃多地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图)
  • 甘肃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甘肃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 牵线搭桥资助贫困生 白银会宁县一位基层民警的爱心之路(图) 牵线搭桥资助贫困生 白银会宁县一位基层民警的爱心之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