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药品过期、存放温度不达标 兰州两医疗机构被要求整改

17-11-0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药品过期、存放温度不达标两医疗机构被要求整改

  检查现场甘菊萍摄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11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科联合白银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西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药品没有分类存放、需冷藏药品未冷藏存储;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院有过期药品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食药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食药部门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城关区自由路的西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重点检查该服务站使用药品情况。在药房,执法人员对药品的有效期、存储情况检查时发现:有部分药品的存储条件是要求在20℃以下冷藏,但是该服务站并没有冷藏储存。期间,执法人员还发现,虽然药品存储柜上张贴了标签,但是并没有按照标签将药品分门别类存放。随后,在中药房,执法人员发现没有设置独立的煎药间,煎熬中药是在中药房完成,对此,执法人员要求要设立独立的煎药间,要与中药房隔开。最后,针对西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的一些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对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院进行检查。在一楼左手边的第一间治疗室,执法人员发现:凡士林、磷酸锌和咬合纸已经过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前,白银路食药所执法人员在检查该医院时已发现有个别药品过期,并要求口腔医院负责人到食药所接受调查处理,但对方一直没有配合调查。结果在这次的检查中,仍然发现过期药品,足以说明该口腔医院对药品的日常管理存在问题。

  针对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院存在的问题,白银路食药所执法人员当场下发现场检查笔录、进行整改,并要求负责人到食药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 园区建设成兰州皋兰经济增长“发动机”(图) 园区建设成兰州皋兰经济增长“发动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