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酒泉民警牵警犬引路找到失联老人(图)

17-10-30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酒泉民警 警犬引路找到失联老人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文/图)“找到了,找到了,奶奶找到了……”10月23日17时,老人的家人惊喜万分地喊道。原来一位74岁的老人在失联近30个小时后,终于在民警和警犬的配合下成功找到。

  10月23日上午9时许,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上坝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岳母李某,现年74岁,因患有老年痴呆症,于10月22日早上从家中走失,至今未归,家人万分着急。

  接到报案后,肃州分局上坝派出所立即请求酒泉市公安局警犬训导所协助搜索。随后,酒泉市公安局迅速指派训导员携带3只追踪犬、1只血迹搜索犬赶到现场展开搜索。

  在训导员提取李某嗅源后,根据走访获知的情况,以李某最后一次出现地为起点,携带警犬分别向南面、东面、北面展开搜索。最终在17时许,在距离其家西南方向约8公里的某农场内找到了走失老人李某。

  经与老人家属联系,民警与警犬训导所民警一道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叮嘱其家属要用心看护,谨防老人再次走失。“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和警犬的帮助,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母亲,谢谢你们!”老人的家人拉住民警的手感激地说道。

精彩推荐

  • 甘肃永昌县御山峡圣容寺冲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图) 甘肃永昌县御山峡圣容寺冲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图)
  • 园区经济成兰州皋兰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园区经济成兰州皋兰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 献血捐髓续写生命——金昌好青年祁磊用善行奏出别样的人生乐章 献血捐髓续写生命——金昌好青年祁磊用善行奏出别样的人生乐章
  • 甘肃兰州:百位老人共品重阳寿宴 甘肃兰州:百位老人共品重阳寿宴
  • 甘肃兰州:千人登山迎重阳 甘肃兰州:千人登山迎重阳
  •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西部药谷(图)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西部药谷(图)
  • 当代古典文学大师赵逵夫:“乐育英才亦解颜” 当代古典文学大师赵逵夫:“乐育英才亦解颜”
  • 生物科学的“大家”郑荣梁:穷究生命之美不悖科研初心(图) 生物科学的“大家”郑荣梁:穷究生命之美不悖科研初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