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 兰州市开展“双为一评”主题活动

17-10-30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

  兰州市开展“双为一评”主题活动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好事为什么办不好?服务为什么不满意?”10月24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委获悉,从即日起,兰州市将开展上述两个“为什么”为主题的评议活动(简称“双为一评”主题活动)。活动将委托第三方社会调查统计机构负责,对兰州市107家区县、部门、单位进行“背靠背”评议,进一步深化兰州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促进兰州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好事为什么没办好”评议中,将主要“看党员干部有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是否有敷衍了事、粗枝大叶的现象”,“看工作中有没有主动担当的精神,在执行决策的过程中是否有生硬死板、简单机械的现象。”“看部门职责任务是否清晰,在落实工作上是否有协调不积极、配合不主动的现象”。通过“三看三是否”,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率。

  在“服务为什么不满意”评议中:服务态度评议,即对服务对象的诉求是否热情耐心细致,应当提供的服务是否提供,应当办理的事项是否办理,是否存在“生硬冷横推”的现象,“首问责任”“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是否落实,提供服务时是否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等。服务质量评议,即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办理“千企万商大走访”责任清单时,是否及时主动对接了解情况,是否存在联系过一次之后就不再联系的情况,在办理属于职责范围内的服务事项时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承诺服务的事项是否兑现,履行工作职责是否认真等。工作效率评议,即办理服务事项是否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时限,对依法、依规应当办理的事项,是否存在该办不办、急事慢办、拖着不办的现象,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办事“踢皮球”的现象等。廉洁自律评议,即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是否存在借机吃拿卡要、故意刁难、不给好处不办事等情形,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现象,是否存在巧立名目、私定门槛的现象,对已取消审批事项搞变相审批“搭车收费”等。

  据悉,此次评议对象包括兰州市11个区县,27个党委群团部门,34个综合经济管理部门,26个社会管理服务部门以及9个市属国有重点企业。

  评议结束后,对“好事为什么没办好”评议结果为“一般”和“差”等次的承办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将予以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的组织调整或党政纪处分;对“服务为什么不满意”评议结果进行分类排名,按照30%的比例,将对排名靠后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对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将给予相应的组织调整或党政纪处分。

精彩推荐

  •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 【大敦煌】风景的发现与文化的穿越(组图) 【大敦煌】风景的发现与文化的穿越(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