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7年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人节主题晚会举行(图)

17-10-27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10月27日,由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晚报社、中国兰州网、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主办,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协办的2017年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在省政府礼堂举行。来自兰州市社会各界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劳模、老军人以及三无、孤寡、空巢老人的代表,以及500余名爱心志愿者及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演出现场,演员们以歌曲、朗诵、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演绎了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浓浓情意暖重阳,歌舞悠扬现真情。2017年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主题晚会分上、中、下三个篇章,分别为不老情怀、光荣传承、永久关爱,一个个动人的篇章将重现老一辈火红的青春岁月和无悔的年华,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不朽的峥嵘岁月。“唱一曲老歌吧,唤醒积存脑海的记忆,桑榆未晚,更能扶摇直上……”随着铿锵有力的男声在舞台响起,在诗朗诵《岁岁重阳》中,本次晚会拉开了帷幕。

  节目现场,大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旗袍婚纱秀《不老情怀》表现了老年朋友温馨从容、幸福精彩的晚年生活和不服老的决心。京剧《中国人》让观众领略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表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的民族自豪感;大合唱《中国军魂》、舞蹈《洗衣歌》,气势雄壮、激情豪迈,带领现场观众重新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最后晚会在一首激荡人心的大合唱《永远跟党走》中落下帷幕。

  现场最令人动容的就是抗战老兵和老军人为观众讲述自己为国奉献的故事,“从22岁入伍参军,我在大漠戈壁驻守了三十年,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的边防事业。尽管现在我腰驼了,背弓了、头发白了,但是我为祖国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我丝毫不后悔。”75岁的边防老兵马炯锦,铿锵有力的话语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顿时,观众的掌声响起来,泪水流下来……随后,兰州市中青年艺术家三俊徐新平、白恩平、李卫东向主办方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捐赠了作品,以此向这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老人们致敬!

  本次晚会包含歌舞、合唱、京剧、朗诵等十多个节目,围绕孝老爱亲、奉献青春、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展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传统美德。为观众带来了别样艺术盛宴,表达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注和关爱之情。

  晚会气氛欢快活泼,展示了广大老年人的无限活力,整场节目融合了老年人的才艺展示,蕴意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唱响了老年人“最美不过夕阳红”的幸福生活,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爱。据悉,晚会将于10月28日重阳节当晚黄金时段在兰州广播电视台综艺体育频道播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托管 解决“种不了地”“种不好地”和“无人种地”等问题 甘肃省将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托管 解决“种不了地”“种不好地”和“无人种地”等问题
  • 【改革·印记】村里风气变了样 兰州皋兰县“一村一品”打造梨花古都(图) 【改革·印记】村里风气变了样 兰州皋兰县“一村一品”打造梨花古都(图)
  • 创业圆梦正当时  ——兰州市皋兰“一区五园”建设掠影 创业圆梦正当时 ——兰州市皋兰“一区五园”建设掠影
  • 【西部地理】康县犀牛寺残碑:潜藏着北宋名臣的人文密码 【西部地理】康县犀牛寺残碑:潜藏着北宋名臣的人文密码
  •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九州台登山赛明日开赛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九州台登山赛明日开赛
  • 第八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昨日举行(图) 第八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昨日举行(图)
  •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亮点巡礼】嘉峪关:高擎问责利剑 倒逼责任落实
  •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改革·印记】兰州皋兰县园区经济崛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