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视觉】兰州零零后女孩唱民歌声如天籁 人生偶像是郭兰英老师(组图+视频)

17-10-27 1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在开启本期的陇原视觉之前,我们建议网友们先来听一段天籁般的民歌,相信,您一定会被这美妙的歌声所感染。

  2017年5月,在江苏卫视《歌声的翅膀》节目录制现场,有一位穿着校服,扎着马尾辫的女孩,略带羞涩地站在舞台上,看上去还有一点小紧张。连台下的阎维文老师、孙楠老师都目光凝重,好像有些为这位女孩担忧。

杨雅坤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随着女孩一亮嗓,《谁不说俺家乡好》这首经典旋律就如流淌的山泉潺潺道来。一曲未罢,阎维文老师、孙楠老师听得目瞪口呆,纷纷起立鼓掌。

  这位唱功了得的女孩是来自兰州的杨雅坤,现年16岁的她是兰州六十三中(原兰化三中)高二(2)班的一名学生。

  在舞台上,她用清澈的歌声打动了阎维文老师。面对这个热爱民歌的女孩,阎维文老师决定帮助她实现一个愿望。

  “我也追星,不过我的偶像明星是郭兰英奶奶!”杨雅坤说她特别崇拜郭兰英老师。

  《我的祖国》《南泥湾》《人说山西好风光》郭兰英老师演唱的民歌成为一个时代的国家记忆,杨雅坤也是听着郭兰英老师的经典旋律迷恋上民歌。

  2017年6月,阎维文老师带着杨雅坤在北京拜见了郭兰英老师,面对这个年轻后生,郭兰英老师给出了殷切希望。杨雅坤说,郭兰英奶奶很和蔼,希望她能好好学习民乐,将来去推广宣传民歌。

  当月,杨雅坤还受邀作为嘉宾参加阎维文老师的代表作《母亲》的录制。歌曲《母亲》是阎维文老师的经典曲目,已经成为每个中国人心目中母爱的赞歌。能和阎维文老师一起献唱,让杨雅坤非常难忘。

  2017年10月,杨雅坤又作为助唱嘉宾受邀参加了中央三台“巅峰音乐会”的录制。

杨雅坤清唱《一条大河》

  一次次登上顶尖华丽舞台献唱,杨雅坤俨然已经成为邻居、亲友、同学眼中的小明星。这种光环对于一名16岁的女孩又将带来哪些改变?

  一个深秋的上午,阳光撒进兰州六十三中高二(2)班的课堂。杨雅坤还是穿着校服,戴着简洁的黑框眼镜,认真聆听数学老师的讲解,在班级里她看上去并不特别,也不像小明星。

  “我感觉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现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然后考上一所好大学。”杨雅坤说,很多朋友认为登上大舞台会改变她的生活,但是她和家人都希望继续在平凡中努力,将来考取一所专业的音乐院校继续学习基本功,已是她的规划之一。

  杨雅坤的班主任张小龙说,杨雅坤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女孩,所以歌声才会如山泉般清澈,希望杨雅坤能保持这种状态一直唱下去,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我们期待给学生个性化的培养,学校拥有多个个性化的社团,像杨雅坤这样有特长的学生可以在社团活动中展示才华释放天赋。”兰州六十三中团委书记黄小刚亦希望校园可以成为杨雅坤放飞梦想的平台。

认真听课的杨雅坤

  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四组出品(作者:宋芳科 张慧雅 吕庚青)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