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17-10-24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满山 文/图) 为帮助农村电商打开新局面,23日上午,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陇南市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省、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电商企业家代表,为陇南乃至西部地区发展电子商务,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现场

  在本次论坛上,相关领导和与会嘉宾通过观看陇南电商扶贫专题片,特邀嘉宾主题分享和主题对话等内容,展示了电商扶贫领域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最新的实践经验,加强了陇南地区与其他地区的电子商务交流协作和工作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了陇南市电商扶贫工作水平,不断探索和完善电商扶贫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加快了陇南市脱贫攻坚步伐。

观看陇南电商扶贫专题片

  据陇南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岳金林介绍,此次论坛以“电商脱贫你我同行”为主题,既体现了电子商务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涵,也反映了贫困地区群众渴望通过电商扶贫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烈愿望,对于凝聚行业共识、形成社会合力、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意义重大而深远。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农中心主任毕慧芳接受媒体采访

  毕慧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陇南地区已经形成完整的线上线下全网营销,在电子商务发展中已经积累了广大的产品、丰富的人才。陇南作为全国的电商扶贫唯一示范地区,通过聚焦优势产品,打造优势产品的品牌,让传统龙头企业走出去,并且带动了一批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优秀典范。

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依托电子商务将“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的优势,抢抓“互联网+”机遇,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全市总体思路“433”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齐抓共管,强力推进,探索出了具有陇南特色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模式,累计实现网络销售74亿多元,有力地带动了贫困户增收,增强了电子商务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2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3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4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5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6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7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8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9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0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1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2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金昌市残联举办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骨
15   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