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丝路流韵·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在兰州开幕(图)

17-10-19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艺术家们合影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马翔 文/图) 10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文博局、兰州市委宣传部、珠海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丝路流韵·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在兰州荣宝轩艺术馆开幕。

王秀章致答谢辞

  王秀章,1959年生,江苏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珠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珠海画院副院长。王秀章先生是一位丝路文化传播者,他的作品《丝路风情》《柯尔克孜阳光》《生死树》《中国仕女》《窗花》《兵马俑》《东方女人体》《我的土豆》等多副作品都描绘了丝绸之路上的故事。多年来,王秀章先主动发现、选择、寻找、感受深厚的丝路文化,用丰硕的艺术阅历不断演绎、解读捕捉丝路文化的历史瞬间印象,并通过艺术再现形式将所感、所触、所思、所想呈现在观者的眼前,以历史的呈现和展现给我们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从此次展览的近50幅油画作品中可以看出,艺术家立足于丝绸之路文化背景,以丝路文化传播者和人类文化探索者的视角,在丝绸之路古镇兰州再现了丝路文化的历史变迁。

王秀章向参展嘉宾介绍油画作品

  作为丝绸之路上的节点要镇,多元文化的交汇促生了兰州文化发展的独特性,悠久的丝路文化底蕴造就了兰州践行“文化自信”的骨气与底气。穿越汉唐盛世,漫步宋元明清,见证历史穿越,融汇西渐东传,丰富的丝绸之路文化在流沙坠简般的岁月里得以深厚沉淀。近年来,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及“一带一路”倡议步伐的推进,这条尘封良久的贸易大道,复兴之势就此绵延勃发。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兰州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承载着时代的重托与文化的担当,成为丝绸之路上“文化自信”的先行者、引领者和示范者。

王秀章油画作品《朝圣者》

  据悉,此次展览将历时一个月,展出的百余幅王秀章油画作品,立足于丝绸之路文化背景,以丝路文化传播者的身份及人类学研究的视角,在丝绸之路古镇兰州再现其行走历程。

艺术家现场进行手绘创作

  开幕式之后,王秀章携手五位陇籍艺术家,现场对六位模特的汉服、唐装、禅服用丝路元素进行了手绘创作,让观展人员一睹艺术家们的风采。

精彩推荐

  • “丝路流韵·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在兰州开幕(图) “丝路流韵·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在兰州开幕(图)
  •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 步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甘肃省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步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甘肃省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 甘肃代表团在驻地讨论十九大报告(图) 甘肃代表团在驻地讨论十九大报告(图)
  • H5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甘肃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 H5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甘肃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
  • H5 |振奋人心!习近平再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H5 |振奋人心!习近平再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兰州老街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图) 兰州老街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图)
  • 【党的十九大】甘肃:满怀喜悦庆盛会(组图) 【党的十九大】甘肃:满怀喜悦庆盛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