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17-10-19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前进方向 新时代宏伟蓝图激励陇原儿女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兰州大学广大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记者 郁婕

  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10月18日上午9时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从城市、农村到机关单位,从革命老区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从大专院校到科研院所,从工矿企业到驻甘部队,陇原大地处处洋溢着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我省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州、大专院校、国有企业、驻甘部队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等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组织了集体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在聆听中领会,在学习中思考,对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涵、深刻的思想、精辟的论述,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贫困山乡、革命老区、城市社区和大型企业,大家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纷纷表示要牢记深情嘱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干赶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

  在兰的省领导马世忠、黄强、宋亮、王嘉毅、罗笑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孙效东、李建华、周多明、李慧、马青林、杨子兴、李斌、栗震亚、张世珍、马文云、梁明远、路志强,以及张建昌、常正国、陈伟等,与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省委办公厅

  10月18日上午,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基本方略,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在新的发展阶段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省委办公厅政治处副主任王旭说,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把报告精神落实和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在甘肃落地。省委常委办三处干部杨晨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成就了中国的飞跃性发展和历史性变革,更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变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用好,并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精神,为推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处处长薛朝虹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年轻干部曾令辉说,要把报告及十九大的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把精神实质和本职工作相结合,恪尽职守,不负党的期望,不负盛世年华。

  省政府办公厅

  10月18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综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提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报告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将有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李凯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三办”水平、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省政府办公厅办公自动化技术中心许建华说,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在办公自动化技术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中国·甘肃”网站管理中心刘津慧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办好“中国·甘肃”门户网站,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省政协机关

  10月18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办干部李帅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从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普通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帮扶一线,为人民当好公仆。省政协研究室干部董文强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为服务政协履职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纪委

  10月18日上午,省纪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高瞻远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学思践悟,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刘殿龙说,这五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到非常光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职责,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张丽敏说,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备受鼓舞,无比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一名十九大精神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省委组织部

  10月18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开展、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提升人才评价科学化水平,促进人才畅通流动,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委宣传部

  10月1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泽龙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践行好报告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省委宣传部干部陈平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甘肃实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打造文化强省,提高文化自信。省委宣传部干部常彩茜认为,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不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上,自觉用铁的纪律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省委统战部

  10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广大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广大统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为价值准则、外化为实践行为。统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对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切实维护民族和睦、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导,着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

  10月18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80多名党员干部聚精会神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向了新境界。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好领会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袁洁说,报告对新时期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作为党务干部要率先学深悟透,全面掌握精髓要义,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难点问题研究,努力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省直机关纪工委干部李怀智说,报告中关于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论述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报告对党风廉政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职责,深入系统学习报告,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省委老干部局

  10月18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并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报告中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大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全面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网信办

  10月18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省委网信办干部马千驰说,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引起我们强烈共鸣。报告中特别提到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目标,为网信事业指出了努力方向,这就要求在互联网技术方面必须攻坚克难,突破核心技术难关,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省委网信办干部张旭表示,互联网已经是亿万网民的精神家园,网络生态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充满网络是我们每个网民的共同愿望,只有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才能实现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求,让广大网民共享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甘肃日报社

  10月18日上午,甘肃日报社集中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

  在收看直播的现场,甘肃日报社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仔细记录报告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所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报告中指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意义。甘肃日报社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按照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目标,不断树牢“四个意识”,树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地管好导向、把好方向,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建设与管理,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省法院

  10月18日上午,省法院组织机关全体干警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下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进行学习。会议提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法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重大政治责任,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全省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促进法院改革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人民法院的各项司法实践,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完成好各项审判工作任务,把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具体化,努力使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法院各项工作的细处实处。

  省检察院

  10月18日上午,省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做的报告。省检察院检察信息处副处长程春辉说,过去的五年,全省检察机关打虎拍蝇,反腐败成绩显著,社会政治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对我们检察机关工作满意度逐年提高,这也带给我们检察干警从未有过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鼓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当中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检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定西市岷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马慧琴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检察官,从检二十九年,在履行法律监督神圣职责的历程中,亲历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看到了中国开启新征程的美好和辉煌,感受到了我们党的活力、自信、坚守和革新。‘法治兴则国家兴’。未来的路上,我会不忘初心,继续正确履职,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民族复兴之路上,不辜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发展改革委

  10月18日上午9时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精神振奋,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会后,省发改委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准确理解大会主题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并利用网络、报纸杂志等多种媒体途径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委直属机关党委要及时收集整理会议资料,第一时间印发各支部组织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强化担当抓落实,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教育厅

  10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厅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报告中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我国以及我省今后教育工作的目标和重点,特别是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是当前甘肃基础教育的主要任务。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报告中的部署,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强化教育精准扶贫,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以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科技厅

  10月18日上午,省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从事科技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创新发展主力军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提高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为“十三五”时期我省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为我省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民委

  10月18日上午,省民委组织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党五年来的辉煌成就,又描绘了今后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对民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民族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实践,抓好工作,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省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扎实工作、不懈奋斗。省民委人事处处长马中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省民委办公室干部包玉才说,作为一名从事民族工作的少数民族干部,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对民族工作的重视,这让我倍受鼓舞。我坚信党的十九大会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带来更多的福祉和更美好的前景,我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新的贡献。

  省公安厅

  10月18日,全省公安系统党员民警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为了让更多的公安民警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省公安厅机关在反恐指挥大厅、边消警会议室、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室分别设置了收看会场。大家围绕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谈体会、说打算、抒胸怀、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和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扎扎实实地做好公安各项工作。据了解,省公安厅党员民警、现役官兵、离退休老干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学员共计4000余人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

  省民政厅

  10月18日上午9时,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省老龄办各处、厅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中国共产党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

  省民政厅党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践行民政宗旨,推动工作落实。要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完善减灾救灾体系、推进社会养老服务、强化城乡社会管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方面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提升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水平。三是要深化扶贫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厅帮扶的10个深度贫困村的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工作,努力实现既定的脱贫摘帽目标。特别是要把解决当前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不出问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