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子午岭林区法院正式揭牌成立

17-10-17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杨成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子午岭林区法院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李彬) 10月16日上午,子午岭林区法院正式揭牌成立。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明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为子午岭林区法院揭牌。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天雄主持揭牌仪式,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赵立新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林区法院改革的相关文件,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天林介绍了子午岭林区法院的基本情况。

  据悉,子午岭林区法院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关于林区法院检察院改革方案》要求,由原庆阳林区基层法院转隶省林区中级法院,更名为子午岭林区法院,在原管辖子午岭林区的基础上,将太统崆峒山自然保护区纳入辖区,下设华池、合水、湘乐、正宁四个林区法庭。

  梁明远在讲话中指出,设立子午岭林区法院,是全省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子午岭林区法院设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职责担当,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提升林区司法保护专业化水平,依法促进林区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梁明远强调,子午岭林区法院要立足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守法律底线,加强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大力推进自身建设,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为建设山川秀美的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涛在致辞中说,在庆阳林区基层法院基础上成立子午岭林区法院,对有效保护陇东林区自然环境和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稳定,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庆阳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高院的要求,为子午岭林区法院在庆阳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他要求,市县(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林区法院的联合协作,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同保护好子午岭生态安全。希望子午岭林区法院在省高院和省林区中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主动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林业司法专门机关的使命,强化执法管理,推行阳光办案,大力维护陇东林区生态环境秩序,推动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揭牌仪式后,梁明远一行实地调研了子午岭林区法院工作,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党建工作长廊。

  市政协主席李银及市领导章志兼、赵昌军、刘洪涛、杨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揭牌仪式。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