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17-10-16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庄俊康 丁陆军) 10月13日上午,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在定西举行。来自政府部门负责人、国内著名马铃薯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马铃薯产业发展大计。

  定西市是我国最适宜种植马铃薯的区域。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定西市种植马铃薯的面积从100万亩提高到300万亩,位居全国地级城市第二位;马铃薯产量由不到100万吨提升至500万吨,位居全国第一位,实现了从中国薯乡到中国薯都的飞越。马铃薯带给定西市农民人均纯收入1422元,占农民人均总纯收入的22%,带动群众脱贫效益明显。

  本届马铃薯大会包括高端论坛、产品体验、文化活动三项内容,着重突出洽谈交流和高端论坛的作用。论坛会上,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张泓向与会客商作了《马铃薯加工业发展现状及对策》专题报告,中国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东北农大教授陈伊里作了《国内外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报告,天津农科院研究员居玉玲作了《马铃薯组培生产技术》专题报告,定西市马铃薯研究所所长李进福也向来宾作了《严把种薯质量、拓展新型市场》专题报告。大会期间,还将开展对接洽谈和观摩考察活动,进一步擦亮“中国薯都核心区”这块金字招牌,拓宽群众致富路。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图) 兰州市七里河整治店外店占道经营(图)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万亩玫瑰山谷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万亩玫瑰山谷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县城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永登县县城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猪驮山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猪驮山
  •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老街蕴含大文化百合带来大商机 一张张“名片”刷新你对兰州的印象(图)
  • 【十九大时光】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幸福感提升 【十九大时光】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幸福感提升
  •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老年书画展 歌讼党的伟大成就(图)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老年书画展 歌讼党的伟大成就(图)
  • 张掖民乐县种植的25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张掖民乐县种植的25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