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不忘初心跟党走 金昌市广大党员干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17-10-1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原标题:不忘初心跟党走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盛会召开在即,回顾过去信心百倍,展望未来豪情满怀。

  10月11日,为期7天的我市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主办方精心挑选展出的20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取得的喜人成就,充分表达了离退休干部期盼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真诚愿望。

  “不忘初心”是一种情怀,意味着铭记、感恩。

  在展厅,记者采访了今年76岁的金川区一小退休教师李景玲。她满头银发,但面色红润、精神矍铄。李景玲说:“十八大以来,金昌变化很大,就拿我来说吧,所居住的昌荣里社区是个旧小区,现在市上给我们免费改装了暖气,换上了新的自来水管,对楼房外墙做了保温处理并进行粉刷,就像是住进了新房子一样。这些,我们居民们没有掏一分钱。”

  她说:“这几年,金昌的生态环境好多了,天蓝地净花香。我把这些变化通过微信介绍给我在全国各地的朋友和学生,他们都说好。我是个独居老人,外甥让我去西安住,但我舍不得离开这里。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很有满足感和幸福感。党的十九大召开是我们这些老党员期盼已久的盛事,作为党员,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拥护党的领导,按照十九大指引的道路和方向,团结一心,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翰墨书真情,丹青绘心声。在一旁的金川集团公司退休干部刘孟佼接过话题说:“举办这样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就是表达了我们老干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不忘初心”是一种理想和信念,意味着坚持、奋进。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突破传统思维定式和发展路径依赖,将文化旅游业作为重要的接续产业,着力打造高品位生态旅游新城。“近三年,我市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24.67%,能取得今天的成果十分不易!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不断创新思路,坚定不移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做大做好‘花产业’文章,为把金昌打造成为百姓热爱、游客向往的休闲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市旅游局局长、市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张永红说。

  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换挡提速”。市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张保胥说:“这5年,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扩大两个覆盖(党的组织覆盖、党的工作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原则,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由2012年的22%上升到现在的65%,党组织在非公经济领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

  张保胥表示:“今后,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导向和协调服务作用,进一步坚定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不忘初心”是一种使命和责任,意味着担当、奉献。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先后在两个社区工作了7年的金川区宝晶里社区党工委书记、社工委主任马恒元深有感触地说:“这5年,是我们社区变化最为显著的5年,突出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现在,困难群众的低保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教育救助、医疗救助、住房援助、临时救助等政策得到了落实,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二是公共服务建设成效显著。近年来,我所在的社区共建成室内文化活动场所430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所有8处近3万平方米,图书、电脑、健身活动器材等应有尽有,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马恒元说:“最近,我们社区工作者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极大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基层群众,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