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首架民航客机昨日平稳降落 陇南机场成功完成试飞(图)

17-10-14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图片来源:陇南发布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 牛小亚)10月13日13时34分,随着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20飞机在跑道平稳降落,陇南机场顺利完成试飞。此次试飞不仅是陇南机场迎来第一架民航客机,也标志着历时五年建设的陇南机场即将正式通航,结束该地区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据了解,为了保证试飞工作顺利完成,试飞组制定了详细的《陇南成县机场验证试飞方案》,对机场试飞保障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陇南机场公司会同陇南建设指挥部、地方政府,共同制定下发了《陇南机场试飞保障方案》,根据试飞保障需要,成立了空管指挥、运行保障、地面服务等7个保障小组。

  13日上午8时10分,东方航空公司A320客机在陇南机场跑道上腾空而起,陇南机场试飞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试飞工作主要是测试验证陇南机场传统和PBN进、离场飞行程序,全部飞行程序的中间进近、最后进近和复飞航段程序。

  陇南机场隶属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民航“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甘肃省省列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机场位于陇南市成县东北方向石家沟村,东邻新江武公路,距成县县城直线距离7.5公里、公路距离10公里,占地面积约2811亩;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拥有两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站坪机位6个(5C1B),可满足波音737、空客A320及以下机型起降;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6632平方米,配备两部登机廊桥,候机保障流程为一层半式流程;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设计,机场拥有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设施,总投资13.08亿元。

  陇南机场预计于2017年年底运营,机场主要为甘肃省东南部地区的公务、商务、旅游等提供航空客货运输服务,兼顾通用航空职能。

  目前,陇南机场公司正积极与东航、联航、山航、华夏航、南航、海航、春秋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对接,商讨试航事宜。预计首次开通青岛-陇南-兰州、南苑-陇南-昆明,次年开通西安-陇南-重庆、兰州-陇南-广州、上海-陇南-乌鲁木齐等航线航班,逐步与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架起空中桥梁,建立起密切联系,有助于陇南构建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

精彩推荐

  •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兰州水车园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兰州水车园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 瑞雪石林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 瑞雪石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