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兰州高校学子共话青年习近平故事

17-10-13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兰高校学子共话青年习近平故事

  中国甘肃网10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追忆知青岁月,魂牵中华儿女。10月12日,由兰州大学联合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学子共话青年习近平故事分享会在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五所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核心,五校师生自发组织排练节目,再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激励广大师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学习青年习近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态度和作风。分享会一开始,主持人深情描述了青年习近平知青时期的奋斗情景,阐述了本次分享会的分享主题。在主持人宣布分享会正式开始后,五校师生通过各类节目表达了他们对青年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的感悟和体会。

  “我相信/这片黄土地曾养育了我的父辈/也一定会以自己宽大的胸襟接纳我。”西北民族大学《情系梁家河》呈现的是梁家河岁月的冷暖与共,兰大学子的诗朗诵《黄土地的儿子》以最真挚的情意打动了在场的师生们。这首诗歌从青年习近平的视角出发,再现了青年习近平从离开家乡,到在梁家河工作生活,再到最终离开黄土地开辟新未来的体验和感受,以青年习近平的口吻,将“我永远都是黄土地的儿子”“只有心里装着人民/人民心中才会装着你”等话语深情道来,生动树立了青年习近平立足黄土地,心系广大人民群众,脚踏实地生活做事的形象,传扬了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为广大师生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今日的中国更加欣欣向荣,百年历史征程,我们不断谱写新的篇章,但又有谁知多年前刚刚离乡的,是怎样一个不满十六岁的少年?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以一篇《娘的心》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内心温暖、牵挂母亲的青年形象,而兰州大学的朗诵节目《七年知青路,百年新篇章》也同样从这个角度深入,使得一个接近普通人的青年习近平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表现出了青年习近平在面对重重困难时曾经有过的痛苦和忧虑,同时也表现出了青年习近平最终突破重重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回顾历史,放眼未来。兰州理工大学的节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建立新中国,再到带领中华人民走向富强的历史进程,同时又展望未来,表达了对祖国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畅想。

  分享会中,广大师生被青年习近平的优秀事迹和情怀担当深深感动,为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自立自强、不懈奋斗的精神品质所深深感染。广大师生于生动的节目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纷纷表示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争做先锋,心系祖国,服务大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充电站在兰州建成投运(图) 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充电站在兰州建成投运(图)
  • “十一”期间 甘南临潭县外来游客大幅增加 旅游景区景点人气高涨 “十一”期间 甘南临潭县外来游客大幅增加 旅游景区景点人气高涨
  • 平凉: 庄浪县今年苹果喜获丰收 平凉: 庄浪县今年苹果喜获丰收
  • 喜迎十九大 党史党建书籍受兰州读者欢迎(图) 喜迎十九大 党史党建书籍受兰州读者欢迎(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专访定西剪纸艺术传承人景爱琴:巧手“剪”出事业(微访谈)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专访定西剪纸艺术传承人景爱琴:巧手“剪”出事业(微访谈)
  • 兰州市入围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图) 兰州市入围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图)
  • 平凉:泾川县东街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平凉:泾川县东街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