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国庆假期临夏州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6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8亿元

17-10-11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国庆假期我州旅游市场火爆接待游客6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8亿元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幸福)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8天长假,我州旅游市场火热,旅游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据州旅游局统计资料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6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53%和46.52%。

  国庆长假期间,全州各县(市)旅游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展全域旅游产品供给,在重点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临夏市借助临博会,举办了第五届“清河源”杯全国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牛文化主题展、首届香水百合菊花展、“多彩临夏、人文河州”摄影展、河州休闲度假游5大主题活动;并推出以“游临博会展、赏河州花海”“游临博会展、赏河州夜景”“乐享时光亲子游”为主题的3条旅游线路。永靖县、和政县、临夏县、康乐县、积石山县以休闲、观光、探险等为主题推出了15条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产品,并出台相关旅游优惠举措,丰富双节内容,吸引了更多游客来临夏旅游。据州旅游局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州各县(市)接待游客人数位列前四名的是,临夏市接待游客20.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432万元;永靖县接待游客14.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的6595万元;和政县接待游客9.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12万元;康乐县接待游客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15万元;积石山县旅游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实现旅游收入2552万元,其中大墩峡自然风景区成为国庆长假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接待游客人数陡增,景区游客爆满。

  为迎接国庆长假的到来,州旅游局周密安排,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从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市场监管、旅游信息提示、旅游宣传报道、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旅游景区点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等欺客、宰客和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行为进行整治,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景区安全警示标识设置情况、安全监控设施建设情况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器材及特种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以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国庆长假期间,全州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游客旅游投诉。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州古城绣娘作坊现场演示传统手工绣(图) 庆阳:庆州古城绣娘作坊现场演示传统手工绣(图)
  • 风雨百年铸辉煌 陇原话剧谱华章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风雨百年铸辉煌 陇原话剧谱华章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 平凉华亭县博物馆举办“陶魂瓷韵”陶瓷文物展(图) 平凉华亭县博物馆举办“陶魂瓷韵”陶瓷文物展(图)
  • 敦煌万亩葡萄喜获丰收(图) 敦煌万亩葡萄喜获丰收(图)
  • 甘肃|雪后高原美如画(图) 甘肃|雪后高原美如画(图)
  • 定西市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安定最低气温达到-1.1℃(图) 定西市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安定最低气温达到-1.1℃(图)
  •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