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国庆中秋 甘肃省购物中心销售额同比增长35.39%

17-10-10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国庆中秋,全省购物中心销售额同比增长35.39%

  双节合璧这个黄金周火了餐饮市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昨日,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全省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货源丰富、消费活跃、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全省重点监测的大型超市和购物中心在国庆中秋期间分别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4.42%和35.39%,其中,兰州市商务局监测的14家商场、超市(28个网点)国庆中秋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9.8%。

  传统商品消费增幅明显

  受国庆、中秋节叠加影响,传统商品消费增幅明显。尤其月饼作为中秋节传统食品,品种繁多,口味丰富,各色月饼俏销,成为节日消费热点之一。据全省监测数据显示,饮料类、烟酒类、服装类商品同比增长分别为8.82%、18%、8.56%。据兰州市商务局监测,兰州市各大超市肉类、海鲜类、水果类、蔬菜类、饮料酒水等商品销售较好,食品类商品销售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增幅达到35%以上。节日期间,黄金珠宝、化妆品类商品销售较好,监测显示同比分别增长15%、12%;受季节换季影响,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增长,同比增长8%。万达广场、国芳百货、亚欧商厦、华联综超等综合性一站式购物中心卖场销售火爆,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各大餐馆生意火爆

  十一黄金周期间,随着自驾游增多、家庭聚会形式的变化,在外就餐、聚餐的比例越来越大,亲朋聚会、家庭便餐等消费需求旺盛。

  兰州市各大餐馆生意火爆,营业额同比增长20%以上。尤其是民族餐饮、地方特色餐饮、农家乐、一站式购物中心餐饮区域、知名品牌火锅特色餐饮经营场面火爆,用餐时间一座难求。嘉峪关市部分特色餐饮企业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完善各种服务措施、增加菜品和主食花色及各种特色配餐、主打套餐等方式来吸引顾客。酒泉市大众特色餐饮红红火火,婚宴、家宴、聚会成为节日餐饮市场主角,假日期间营业额达到了平日的2倍以上。

  休闲旅游及文化消费持续升温

  随着节前兰渝铁路全线开通,以及全省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和持续不断的宣传推介,周边省市来我省旅游明显升温,自驾游继续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同时,文化消费活动明显增多。电影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假期选择,许多大影院场场爆满,部分影片每天排片多达13到16场,受到观影人群热捧。

  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

  据监测,节日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运行平稳。粮食类、食用油类、水产品类零售价格较节前微幅上涨;蔬菜类、禽蛋类、食糖类零售价格较节前均环比持平;食盐类、奶制品类、肉类零售价格环比小幅下降。

精彩推荐

  • 【摄影】踏雪赏景 乐在其中 【摄影】踏雪赏景 乐在其中
  • 兰州:雪天路难行 交警保畅通(图) 兰州:雪天路难行 交警保畅通(图)
  • 兰州初雪比常年早近一月 此轮雨雪天气将于今日结束(图) 兰州初雪比常年早近一月 此轮雨雪天气将于今日结束(图)
  • 兰州城里的姐姐帮我们开了“天眼” 兰州城里的姐姐帮我们开了“天眼”
  • 图说甘肃丨雪映秋色(组图) 图说甘肃丨雪映秋色(组图)
  • 太神奇!兰州什川老梨树440岁 太神奇!兰州什川老梨树440岁
  • 兰州秋雪首秀,几分惊喜几分懵圈(图) 兰州秋雪首秀,几分惊喜几分懵圈(图)
  • 今秋兰州这场雪比往年早来了一个月(图) 今秋兰州这场雪比往年早来了一个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