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10月1日起实施 城区47条道路临时泊位停车费调整

17-09-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10月1日起实施 城区47条道路 临时泊位停车费调整 以15分钟为计时单位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李升)《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10月1日起实施。《办法》对原城区47条收费道路临时泊位收费标准做出了相应调整,同时对停车计时办法进行了明确细分。细分后的停车计时的具体办法为,从7时(含)至22时,车行道计时时段内以15分钟为计时单位,持续停放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算;重点区域、一类区域和二类区域白天时段连续停放超过6个小时,不超过12小时(含12个小时)的一律按6小时停车时间收费,超过12小时的重新计算,累计计费。当日22时(含)至次日7时实行免费停放。

  政府定价的道路收费按重点、一类和二类区别:

  《办法》对近郊四区实行政府定价的道路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区分为重点区域、一类区域、二类区域(含车行道和人行道)。

  重点区域:中山路以东、南滨河路以南、平凉路以西、白银路、民主东西路以北的区域(含以上路段)。

  一类区域:武威路、任家庄街以东,北滨河中西路、盐场路、靖远路以南,雁东路、焦家湾路以西,火车站东西路、白银路、西津东西路以北(含以上路段)除重点区域以外的区域。

  二类区域:城区范围内除重点区域和一类区域外,其他均为二类区域。

  远郊县(区)具体区域划分由当地政府决定。

  《办法》规定了不得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的情形:

  执行公务的军用车辆和执行公务的有统一标志制式的警用车辆;正在执行任务的抢险救灾车(含实施作业的自来水、供电、燃气、通讯工程抢修车辆)、救护车、殡仪车等特种车辆以及收投邮件的邮政车辆;各类停车设施(住宅区除外)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进入住宅区停车不足30分钟的车辆;在公共停车设施内由残疾人驾驶的专用机动车辆(是指残疾人持有本人驾驶执照和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专用车辆);在具备充电设施的公共停车设施内正在充电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具体车辆标识由公安交警部门认定,非充电时段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22:00(含22:00)至次日7:00,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放的车辆;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停放服务费的车辆。

精彩推荐

  •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