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

17-09-28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

  幼儿园好不好?评估有了硬指标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熊园)幼儿园督导评估主要考察哪些方面?督导评估结果将对幼儿园产生哪些影响?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制定并公布的《甘肃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给出了答案。

  评估范围

  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范围是为3~6岁儿童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公、民办幼儿园(班、点),以薄弱幼儿园为重点。

  考察内容

  主要考察幼儿园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具体包括,办园资质、办园经费、规模与班额、园舍与场地、设备设施、玩教具材料和图书等情况;幼儿园安全和卫生制度、膳食营养、卫生消毒、健康检查、疾病防控、安全教育、安全风险管控、校车及使用情况等;幼儿园教育理念与目标、教育内容与形式、教育计划与方案、活动组织实施、师幼关系等情况;幼儿园园长、教师、保育员、卫生保健人员、炊事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数量及资格;幼儿园组织机构、管理机制、经费管理与使用、招生、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等情况。

  评估周期

  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周期为5年。在一个周期内,各级教育督导机构按属地原则对辖区内幼儿园(班、点)至少进行一次督导评估。督导评估主要采取现场观察、问卷调查、座谈访谈、资料查阅和数据统计等方式进行。各地可以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估。

  评估结果

  省级教育督导机构将制定统一的《指标体系》,各市(州)、县(市、区)根据《指标体系》制定相应的评估实施细则,各负其责,分级组织实施。《指标体系》满分为100分,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90分为优秀;<90分、≧75分为良好;<75分、≧60分为合格;<60分为不合格。

  奖罚政策

  对督导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的幼儿园,特别是薄弱幼儿园应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对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幼儿园,应予以警告,限期整改,并取消其主要负责人参加年度评优选先资格。

精彩推荐

  • 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岐黄传》项目签约仪式在庆阳庆城县举行(图) 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岐黄传》项目签约仪式在庆阳庆城县举行(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七旬老人编筐   展示庆城非遗项目编筐技艺(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七旬老人编筐 展示庆城非遗项目编筐技艺(组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探寻周祖农耕文化 展示陇东民俗风情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探寻周祖农耕文化 展示陇东民俗风情
  •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6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6
  •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5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5
  •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4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4
  •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3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3
  •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2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幸福32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