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崇信县大力发展智能化现代农业 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图)

17-09-26 22: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媒体采访团在示范园门口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26日下午,2017全国重点网媒甘肃行媒体采访团离开美丽的崆峒区,前往崇信县,在泾汭河川区国家级蔬菜产业园崇信院地合作智能化现代农业示范园暨锦屏镇东庄党建助推现代农业发展示范村驻足,了解示范园蔬菜种植的详细情况。

  据了解,东庄村辖4社350户1460人,有党员45名,总耕地面积4152亩,201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7680元。今年以来,村党支部以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为抓手,突出强堡垒、建机制、改作风、兴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助推产业开发的新路子。

  记者了解示范园的有关情况

  在锦屏镇镇长梁元武的带领下,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了示范园内种植有无花果、火龙果、铁皮石斛、圣女果等多种水果、药材的温室大棚。据梁元武介绍,示范园已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建成新集蔬菜标准园、九功塬子生态观光园等蔬菜生产基地14处,带动发展蔬菜专业村11个,修建日光温室2894座3045亩、钢架大棚2.5万座1.6万亩,年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4万亩,生产蔬菜8万吨左右,销售收入近1.5亿元。今年投资1.7亿元,新建蔬菜标准园1处、日光温室650亩、蔬菜大棚2250亩,种植蔬菜4.4万亩。

  火龙果种植示范园

  接下来,示范园计划投资5500万元,利用3年时间建成核心示范、设施蔬菜生产、高原夏菜种植、食用菌种植、苗木花卉繁育5大分区,推动形成集科技推广、示范种植、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目前,投资2000万元,建成日光温室11座、智能日光温室1座、钢架大棚300座,示范种植无花果、火龙果、铁皮石斛等果蔬500亩。

精彩推荐

  •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 中国—中亚西亚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成立(图) 中国—中亚西亚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成立(图)
  • 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在敦煌闭幕(图) 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在敦煌闭幕(图)
  • 平凉金果更懂你的心 网媒甘肃行记者团走进平凉静宁 平凉金果更懂你的心 网媒甘肃行记者团走进平凉静宁
  •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 【西部地理】张掖肃南:洒落在祁连山侧的金色牧场 【西部地理】张掖肃南:洒落在祁连山侧的金色牧场
  • 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周强致辞 林铎出席 沈德咏主持(图) 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周强致辞 林铎出席 沈德咏主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