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早上牛肉面晚上火锅!在兰大学生:兰渝铁路让我想要留在这个城市

17-10-30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本网记者 赵凌艺/文

  9月26日下午16时05分,备受期待的兰渝铁路正式开始售票。首列从兰州发往重庆的兰渝铁路K4518次列车于9月29日上午9:09正式运营,途径渭源、漳县、岷县、陇南、广元、阆中、南部、南充北、武胜9个站点最终到达重庆。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田钰莹第一时间抢到一张200元的卧铺票,“太激动了!太激动了!”田钰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在国庆节假期回重庆。

西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田钰莹

  “路程太远,负担很重,每个小长假都一个人待在冷冰冰的寝室,确实想家,”田钰莹说,因为自己一个女生搬行李坐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有困难,而且火车票非常难抢,卧铺基本上抢不到,“想回家又想节约钱的话就得选择去西安再转火车,整个路途真的令人身心疲惫。”

  田钰莹说,像她这样的外地娃在寒暑假返校或回家时一般都会选择飞机,她向记者开玩笑称这是“宁可钱遭罪不要人遭罪”。

  毕竟大学生的生活费有限,同样来自重庆的在兰大学生陈志旺给记者算了笔账后,心痛的说道,“飞机单程回重庆的票价已经超出我月生活费的三分之二!”即便如此,在兰的重庆籍大学生只能选择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往返学校与家乡,在法定小长假也由于“囊中羞涩”和时间的考虑无法与父母相聚。陈志旺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们对兰渝铁路是一盼再盼啊!”

  兰渝铁路建成后,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经陇海、宝成、西康等线路的1400多公里,缩短至855公里,客车运行时间将缩短10多个小时,对统筹区域发展、推进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贯通我国西北、西南的铁路大动脉,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将把西北和西南几个省区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连起来,形成新的铁路旅游线。网络上的戏言“早上牛肉面、晚上吃火锅”的梦想也将变为现实。

  “其实甘肃真的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地方,是一个底蕴很深厚的宝地,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这里,兰渝铁路开通的意义真的太大了,”就读中文专业的田钰莹说,自己来上大学后,先后去过甘肃很多地方,感受到了大美甘肃的无穷魅力。“去了敦煌,真真觉得那是个每个中国人都该去的地方,就像余秋雨说的,那是中国文化的魂。”

  兰渝铁路夏岷段动态检测列车从岷县洮河一号特大桥通过。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摄

  甘肃作为旅游资源大省,随着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将从根本上改变甘肃现有的旅游格局,形成以兰州为中心,辐射西北、西南五省区市的黄金旅游线路,为甘肃的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

  “兰州的发展,西部的发展,中国的发展,都很让我骄傲的!”田钰莹表示,兰渝铁路的开通,不仅仅给大学生带来了福利,也促进了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旅游业的繁荣,更重要的是形成人才的集聚,让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扎根甘肃,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甘肃。

  “以前真的很远,现在我愿意留在兰州,重庆或者成都,因为都太方便了,想家了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家,抱抱爸爸妈妈!”田钰莹兴奋的说,也希望在兰州的朋友们可以去自己家乡旅游,感受那个很魔幻很上瘾,又很火辣的山城重庆。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百位老人共品重阳寿宴 甘肃兰州:百位老人共品重阳寿宴
  • 甘肃兰州:千人登山迎重阳 甘肃兰州:千人登山迎重阳
  •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西部药谷(图)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西部药谷(图)
  • 当代古典文学大师赵逵夫:“乐育英才亦解颜” 当代古典文学大师赵逵夫:“乐育英才亦解颜”
  • 生物科学的“大家”郑荣梁:穷究生命之美不悖科研初心(图) 生物科学的“大家”郑荣梁:穷究生命之美不悖科研初心(图)
  • 铁路“死角”变身“黄金走廊” 兰渝铁路“满月”实现客货运双丰收(图) 铁路“死角”变身“黄金走廊” 兰渝铁路“满月”实现客货运双丰收(图)
  • 兰州黄河风情线秋色美如画(图) 兰州黄河风情线秋色美如画(图)
  • 陇南礼县食药监局深入各乡镇 加强农村食品监管 陇南礼县食药监局深入各乡镇 加强农村食品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