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交大举办“感知中国”留学生主题社会体验活动

17-09-25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交大举办“感知中国”留学生主题社会体验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9月23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感知中国—新丝路、新武威”主题体验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期两天,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等22个国家的104名兰州交通大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共同参与。

  武威市第七中学、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武威孔庙……活动中,同学们在这座丝路重镇的历史与现实中穿梭,亲身感受着丝绸之路久远的文明之光与现代工业、农业蓬勃发展的相互渗透相互融合。

  每到一处,留学生们都细心观察,认真倾听讲解,详细了解中国的历史、经济、文化,深切体会和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在武威市第七中学,留学生当地同学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在莫高葡萄酒城、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绿色天然的新型农业也感受到了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科技企业,直观的了解了中国企业的发展。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同学们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一带一路”不仅让亚欧非等大洲的商贸往来更加迅捷,更将不同文明牵系在了一起。而在孔庙,留学生更是与这位两千多年前的至圣先师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对于美国人来说,很少有人愿意谈及国家的历史,因为短短的200多年真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而中国则不一样,这里有着5000年的辉光历史,处处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悠久历史、灿烂文化让人陶醉,而这也是我喜爱中国的原因。”来自美国的留学生王挚康告诉记者。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因创意而生动(组图)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因创意而生动(组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秋日风光秀丽(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秋日风光秀丽(图)
  • 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酒泉市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综述(图) 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酒泉市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综述(图)
  • 张掖临泽县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机械化收获技术 张掖临泽县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机械化收获技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