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县:乡运会展示农家新风貌

17-09-25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乡运会展示农家新风貌

  “精准扶贫队,加油!”……“稳定增收队,加油!”……近日,省级文明乡镇——宕昌县木耳乡举办的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展示脱贫新成效”为主题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该村新落成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该乡组织10个村的10支代表队164人参加了比赛。伴随着啦啦队嘹亮而有节奏的呐喊助威声,农民选手们参加了黄芪切片、拔河、男子负重跑、女子跳绳、篮球等比赛项目,随着比赛的进行,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知道要举行运动会,村民们参与的热情特别高,在集体项目里个个表现得十分出色。”瓦拉子村村支书陈春菊告诉笔者。

  “以前只知道干活种粮挖药材,还没参加过属于自己的运动会,太好玩了!”获得黄芪切片比赛第一名的布竜村村民马谭林激动地说。

  据悉,2014年以来该乡实施了一系列城乡、交通、新农村建设、生态绿化、农田、水利、教育、卫生、安全饮水等民生项目建设,乡级综合文化站、村村通广播电视、有线电视网络建设、村级活动阵地、农村文化室、乡村文化舞台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同时,扬长避短把有限的精力用在刀刃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至目前全乡共开通网店60家,带动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55万元。(通讯员 刘国庆 王小平 包东升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机械化收获技术 张掖临泽县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机械化收获技术
  • 兰州植物园4万余盆菊花迎国庆(图) 兰州植物园4万余盆菊花迎国庆(图)
  • 张掖甘州区碱滩镇司法所、综治办深入学校宣传讲解毒品知识 张掖甘州区碱滩镇司法所、综治办深入学校宣传讲解毒品知识
  • 促进规模扩张 推动产业聚集——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综述(图) 促进规模扩张 推动产业聚集——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综述(图)
  • 兰州故事丨大理段誉金庸笔下的武侠原型祖籍武威(图) 兰州故事丨大理段誉金庸笔下的武侠原型祖籍武威(图)
  • “人活着总要为社会做点贡献”——定西八旬离休教师马友肃情注教育事业 30多年共捐资20余万帮扶贫困学 “人活着总要为社会做点贡献”——定西八旬离休教师马友肃情注教育事业 30多年共捐资20余万帮扶贫困学
  • “2017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举行 “2017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举行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艺展演成果综述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艺展演成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