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文化系统——增强服务意识 展现时代风采

17-09-24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全省文化系统——增强服务意识展现时代风采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省文化界和广电网络行业人员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一致表示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实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歌舞剧院院长陆金龙对十八大以来剧院在人才培养、剧目创作、文化交流以及深入全省各地开展“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推进公共文化共享工程等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逐一作了梳理。他说:“我们要自觉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坚持文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不断开阔眼界和胸襟。我们将借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东风,扬帆起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省图书馆副馆长陈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图书馆紧跟时代步伐,以构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为己任,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创新服务,使全馆基础业务建设逐步加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社会效益显著提高。作为全省公共图书馆界的龙头,近年来,省图书馆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建设工作;同时,深入推进图书馆人文服务理念,积极关心弱势群体,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今后,省图书馆将继续“坚持公益服务”的理念,做强传统服务,巩固服务品牌,把图书馆工作推向深入,使省图书馆成为广大读者充实提高自己、获得知识信息、实现终身学习的学校。

  “甘肃简牍博物馆将整合、共享全国简牍保护研究力量和研究成果,拓展研究宽度与广度,从政治、经济、人文、社会等多个层面、多个领域,立体、全面地展示秦汉、魏晋等时期的历史,推动中国简牍学持续发展。同时,加强与国外研究机构特别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研究机构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文化交流合作。”甘肃简牍博物馆副馆长王琦说,“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优异成绩,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忘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扎实推进博物馆事业的繁荣发展。”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广电网络公司兰州分公司维护员张海伟与他的同事们加班加点地为安装、维修光纤网络而忙碌着。张海伟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一定会为我国的信息化建设、广电网络发展壮大插上腾飞的翅膀,也为广电网络更好地为全省人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信息化服务和影视文化生活带来新的内涵和动力。他说:“为了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电视、网络信号的安全传输,保证家家户户有线电视和宽带畅通无阻,保证大会召开时将清晰、优质的画面和声音传送到用户身边,让用户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的声音,公司要求我们每一个员工行动起来,树立责任感,努力工作,全力保障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履行一名广电网络人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施秀萍 张小虎)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西县靛坪村社火民俗表演(图46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西县靛坪村社火民俗表演(图46期)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春来早菜农干劲足(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春来早菜农干劲足(图)
  • 张掖临泽:设施农业铺就致富路 张掖临泽:设施农业铺就致富路
  • 天水麦积:闹社火 过大年 天水麦积:闹社火 过大年
  •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