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春来早菜农干劲足(图)

18-03-01 12:03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蔬菜示范基地菜农们正在田间干活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记者 亢兆宁 叶满山 文/图) 3月1日上午9时许,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天水武山县,到达首站采访点武山县大南河流域蔬菜生产基地。

武山县大南河流域蔬菜生产基地

  采访团一大早出发,赶往田间地头,半小时车程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洛门镇郭家庄村大南河流域蔬菜生产基地,记者看到河两岸的蔬菜大棚将川道区装扮成银色的世界,异常壮观。此时的田间,地埂上的草已开始发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走进大棚,一股热浪袭来,莴笋已有20多厘米高,菜农忙碌地身影随处可见。当记者询问种菜收入情况时,菜农李小东笑着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政府补贴蔬菜钢架大棚升级改造后,蔬菜的产量品质提高了,效益越来越好,我们家种菜年收入在6万元左右。收益好、政策好,干劲也足了。”

航拍武山县大南河流域蔬菜生产基地

  “大南河流域蔬菜生产基地种植的蒜苗、莴笋、架豆均被认证为绿色A级产品,远销20多个省市及地区。蒜苗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洛门镇副镇长车晓壁自豪地告诉记者,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涉及15个行政村3.2万人,该流域蔬菜种植历史悠久,是武山县设施蔬菜的发祥地。近年来,洛门镇突出区域特色,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全力打造以蒜苗、莴笋、豆角等为主的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5万多亩,产量5.6万吨,已成为全县重要的设施蔬菜和高原夏菜生产基地。特别近三年,通过采取“集中连片”和“填空补齐”相结合的方式,在该流域实施设施蔬菜钢架大棚升级改造工程,累计完成钢架大棚建设改造2600亩。“大棚改造一平方米要花费22元左右,自己出5元钱,其余的是政府补贴的钱,棚改造后,棚内空气也好了,干活更方便了。”村民张子荣边干活边说。

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金瑞

  “蔬菜已成为该区域农民稳定的增收产业”车晓壁介绍道,目前已建成了以河谷川区文寺、郭庄等村为核心示范基地的蒜苗、莴笋设施蔬菜标准化示范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000多亩,亩收入2万元以上。以西梁山区贫困片带为核心的“菜—粮—油”两年三熟高效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9000多亩,平均亩产值8000元,实现山川并进和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蔬菜已成为该区域农民稳定的增收产业。在中国农科院、甘肃农业大学等专家的指导下,示范推广“双减”集成、绿色防控、面源污染防控等新技术,尾菜处理和废膜回收率分别达到80%和90%,蔬菜产品的安全水平和质量效益均得到显著提高,在全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脱贫攻坚农民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