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闭幕技术交易签约项目202项

17-09-20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第二届兰州科博会闭幕 技术交易签约项目202项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9月19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兰州科博会在兰州闭幕,记者从闭幕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科博会共有256家企业(单位)参展,参展成果380多项、展品980多项,技术交易签约项目202项,交易额12.24亿元,参观人数达3.2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本届科博会以加快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升区域间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水平、整合科技创新优质资源为目标,着力打造成果转化、产业融合发展、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的重要平台。来自加纳等22个国家的大使、参赞和其他外宾共72人参加本届科博会,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家单位组团参加了本届科博会,参会国家和代表团数量均超过上届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先后开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与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合作对接暨企业签约”和“张江企业兰州行”活动。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七家入驻“兰州张江科技金融创新战略平台”的企业签署服务管理协议,正式入驻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区大厦。同时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和互联网+产业方向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深化兰白试验区与上海市张江高新区两地企业合作对接,促进两地企业协同创新,推动两地区域产业互补和共赢发展,发挥上海张江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兰白试验区建设。征集到技术需求和难题106项,经过专家组初审,发布技术需求56项,确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大赛侧重领域,帮助兰州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第三届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2018年秋季举行。

精彩推荐

  • 传承丝路精神 推动文化交流 甘肃省知名专家畅谈文博会的重要意义和带来的发展机遇 传承丝路精神 推动文化交流 甘肃省知名专家畅谈文博会的重要意义和带来的发展机遇
  • 甘肃农业大学公益团队10年公益路 让爱留痕(图) 甘肃农业大学公益团队10年公益路 让爱留痕(图)
  • 中外演出“绽放”敦煌文博会 中外演出“绽放”敦煌文博会
  • “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活动“交棒”甘肃—— 著名作家叶舟“接棒” “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活动“交棒”甘肃—— 著名作家叶舟“接棒”
  • 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 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
  •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 2017“一带一路” 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张平出席并致辞 杨振武林铎冯健身等出席 2017“一带一路” 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张平出席并致辞 杨振武林铎冯健身等出席
  • 国庆中秋去哪逛 甘肃八条旅游线路任你选 国庆中秋去哪逛 甘肃八条旅游线路任你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