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参加

17-09-2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参加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18日下午,金昌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实践论》《矛盾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会议。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王永前、寇虎平、王旭、常守远、马得明、孟有柱、白振海、徐中彪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以现场或书面形式,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以什么样的主体力量、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关键问题,实际上是为全党认识和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提供了一个总体框架和基本遵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基层党组织,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们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各项工作顺利进展、目标任务取得良好成效的唯一保证。我们要及时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完全按照中央的旨意,进一步统一思想,始终保持步调一致,推动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吴明明指出,《实践论》和《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哲学思想的代表性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智慧结晶,在“两论”发表80周年之际,中央专门对学哲学用哲学作出安排。这对于我们深刻学习领会“7·26”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辩证、全面、系统地看待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我们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新矛盾、新任务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通过学习研究经典著作,深刻认识到学哲学用哲学是提高党员干部领导水平、推进思想建党的必然要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站稳政治立场,夯实理论根基,突出学以致用,真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一文一书”,文为经,书为纬,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的成长历程,有助于我们完整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追寻真理、脚踏大地、植根人民的成长历程,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新时期党的领袖、人民领袖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进一步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内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把“一文一书”作为忠诚维护核心的共产党人“心学”读本、中国共产党人党性生成的重要教材、新时期群众工作方法论的权威教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好履行职责。

  吴明明指出,55年来,三代塞罕坝人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担当,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从一棵树到百万亩林海,构筑了重要的华北绿色屏障、京津冀生态支撑区,创造了“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实践证明,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坚定信念,人间奇迹是可以创造的。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塞罕坝精神,扎扎实实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道路,使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新的发展优势,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吴明明强调,曾经,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寨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等作为时代的楷模,激励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代人奋斗向前。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伟大目标,就是我们这代人的奋斗目标。当前,距离党的十九大召开只剩一个月时间,大家手头的工作做得怎么样、任务完成了多少、还有哪些问题矛盾没有解决,我们要认真深入分析、加快工作进度。时不我待,全市上下一定要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央系列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督促全体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以全面、系统的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践行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三个牢牢把握”,真正担起责任、守好各自职责、奋力完成使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在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精彩推荐

  • 传承丝路精神 推动文化交流 甘肃省知名专家畅谈文博会的重要意义和带来的发展机遇 传承丝路精神 推动文化交流 甘肃省知名专家畅谈文博会的重要意义和带来的发展机遇
  • 甘肃农业大学公益团队10年公益路 让爱留痕(图) 甘肃农业大学公益团队10年公益路 让爱留痕(图)
  • 中外演出“绽放”敦煌文博会 中外演出“绽放”敦煌文博会
  • “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活动“交棒”甘肃—— 著名作家叶舟“接棒” “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活动“交棒”甘肃—— 著名作家叶舟“接棒”
  • 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 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
  •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 2017“一带一路” 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张平出席并致辞 杨振武林铎冯健身等出席 2017“一带一路” 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张平出席并致辞 杨振武林铎冯健身等出席
  • 国庆中秋去哪逛 甘肃八条旅游线路任你选 国庆中秋去哪逛 甘肃八条旅游线路任你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