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9月30日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期限延长

17-09-18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2017甘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原标题:9月30日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期限延长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9月17日,兰州市就业局走进兰州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落实进行时》直播间,聚焦“治转提”专项行动的落实,就市民关心的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据介绍,从9月30日起,我市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将有变化,贷款期限由两年延长为三年。第一年给予100%的财政贴息,第二年给予三分之二的财政贴息,第三年给予三分之一的财政贴息。

  大学生就业难,创业难,难在缺少工作经验,难在没启动资金。在节目上,兰州市就业局的相关处室领导就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作了介绍。据介绍,我市在8月份启动了2017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对每个创业项目给予3至5万元的资助,组织创业导师对每个受资助项目进行实地跟踪、指导等服务,并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创业能力;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税费减免和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开展专家辅导,组织由知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培训师、大学教授、政府机构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士等组成的专家服务团,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项目评估、政策咨询、投资分析、经营管理、营销策划等各项服务。

  在节目中,市就业局贷款管理科科长卫洪岳介绍说,我市针对创业的大学生、复转军人、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带头人、就业困难人员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和万企计划贴息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个人给予10万元以内贴息贷款,给予符合条件的小企业200万元以内的贴息贷款。万企计划贴息贷款针对便民服务门店、电子商务类企业、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的再孵企业等四类企业给予10万到200万不等的贴息贷款。

  有听众打来电话问,听说我市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将有变化。卫洪岳答复说,在9月30日后,我市将把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的期限由两年延长为三年。对于个人创业的企业,第一年给予100%的财政贴息,第二年给予三分之二的财政贴息,第三年给予三分之一的财政贴息。贷款期限延长,但贴息总额没变。卫洪岳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是逐渐给创业人员养成贷款要付息的观念,有偿还能力就要及时还贷。

  “创业需谨慎,贷款要诚信”。卫洪岳说,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好多人想通过创业实现就业,但从国内外创业者经验来看,创业的成功率并不高,尤其初创企业。刚毕业的大学生光有激情不够,实践经验和个人创业能力还远远不够,属于最弱势的一类人员。他建议大学生创业不要盲目创业,首先对创业方向的市场要有个把控,掌握相关领域的知识。

  节目上,兰州市就业局还就市民关心的我市职业技能培训与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劳务基层建设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精彩推荐

  •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