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举行建校108周年“双一流”建设讲述会 2020年总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17-09-18 0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大举行建校108周年“双一流”建设讲述会

  2020年总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9月17日下午,兰州大学建校108周年“双一流”建设讲述会在兰大本部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王乘、部分学科领军人物、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双一流”建设认识与规划、故事与感悟。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从兰大历史、现有成绩、“双一流”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兰大校情校况,并鼓励大家攻坚克难,执着坚守,再写兰大辉煌新篇章。

  “创建一流”不仅是创建一流大学,还要创建能够引领发展的一流学科。大气科学学院黄建平教授讲述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地球科学的使命。他认为,兰大地学要以地球系统科学的观测入手,把地域劣势转化为科研优势,将兰州大学建成“一带一路”地区最先进的地球科学观测中心。生命科学学院丛培昊老师,从“生命”这一具体而又抽象的概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道之所存——兰大生科的胡杨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张浩力教授结合化学学科辉煌的科研成果、不断充实的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生动阐释了兰大化学人如何“继往开来,顶天立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侯扶江教授讲到,草业科学,初心不改,为“双一流”学科建设续写辉煌。

  讲述会最后,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做了总结发言。他说,2017年6月以来,兰州大学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以期到2020年,若干办学指标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总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到2030年,在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中居于中上游位置,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进;到本世纪中叶建国100周年时,总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精彩推荐

  • 青春闪亮敦煌 志愿服务 —— 第三棒 青春闪亮敦煌 志愿服务 —— 第三棒
  • 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天水麦积区开赛 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天水麦积区开赛
  • 酒泉向跨境媒体团推介农业:“ 我们的戈壁上长出绿色大棚”(组图) 酒泉向跨境媒体团推介农业:“ 我们的戈壁上长出绿色大棚”(组图)
  • 跨境媒体联合采访团聚焦甘肃风光电储能项目 看酒泉玉门如何破解难题(组图) 跨境媒体联合采访团聚焦甘肃风光电储能项目 看酒泉玉门如何破解难题(组图)
  •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