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70后创客搭“众创班车” 三次“下海”梦想终圆

17-09-14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搭“众创班车” 70后创客三次“下海”梦想终圆

  2013年,孙荣决定放弃稳定工作,乘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再次成为一名“创客”。很多人为他的勇气点赞,可极少有人知道,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踏上创业的征途。

  多次失败“老创客”的创业梦在大众的视角里,文艺、休闲向来与超市这样的业态相去甚远。但在兰州,有一家名叫蘑菇森林的超市,却集合了书吧、鲜花、简餐和整齐陈列着的商品。它的经营者孙荣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用“文创+超市”的创新业态,打造甘肃本土特色的连锁超市品牌。

  孙荣是一个70后,比起其他“半路出家”的创业者,他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资深创客”。早在2000年大学毕业时,孙荣便拿着家里提供的1万元启动资金踏上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但在随后的几年里,孙荣不断地尝试,却始终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前几次的失败对我打击挺大的,总觉得是不是自己能力有限,不适合创业。”孙荣坦言,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绝望。

  最终,创业失败的孙荣,选择在一家食品企业干起了朝九晚五的工作。

  2013年,伴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孙荣毅然抛开现有的安逸生活,再次踏上了创业之路。而这一次,他是为了圆梦而来。

  再次出发他为梦想而“回归”

  “当时有点背水一战的感觉,总觉得既然再次选择了创业,就必须要做出点成绩,圆自己一个创业梦。”孙荣告诉记者,当时他一心想要开一家既有品牌连锁超市,又有书籍、鲜花、音乐、咖啡的“梦想小屋”。可这样的业态,在全国都非常少见,完全没有可借鉴的经验。

  在多次外出考察无果后,孙荣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全国都没有这样的业态,不如我们自己创造一个新的业态。”于是,在经过了两年的筹备后,一家集合了超市、花店、书吧、音乐小剧场等多种业态的新型超市在兰州破壳而出。

  如今,走进孙荣的小店,你可以购物、可以发呆、可以赏花、也可以看书。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在这里免费学习花艺和茶道,与三五好友捧着手鼓唱着歌……这一切,似乎早已颠覆了传统意义上人们对超市的定义。但这在孙荣看来,正是他梦想照进现实的样子。

  兰州晨报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会(图文直播)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会(图文直播)
  • 兰州好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1.5万元现金和苹果手机全部归还失主 兰州好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1.5万元现金和苹果手机全部归还失主
  • 光缆脱落影响交通 兰州交警“托举”40分钟 光缆脱落影响交通 兰州交警“托举”40分钟
  • 用影像记录陇原发展成就 《甘肃摄影史》初稿完成(图) 用影像记录陇原发展成就 《甘肃摄影史》初稿完成(图)
  •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宣传联盟采访团走进甘肃定西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宣传联盟采访团走进甘肃定西
  • 兰州城关区菜市场专项整治取得战果 兰州城关区菜市场专项整治取得战果
  • 兰州高校推行“光盘”行动 兰州高校推行“光盘”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