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集中销毁836副非法号牌

17-09-14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警方集中销毁836副非法号牌 缉查布控系统使用半年多来,成功截获2733辆布控车辆

  销毁的非法号牌

  销毁现场  图片由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 9月13日,甘肃大剧院门前广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缉查布控收缴的836副非法号牌进行了集中销毁。缉查布控系统投入使用半年多来,成功截获2733辆布控车辆,成为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利器”和严重交通违法车辆的“克星”。

  记者了解到,交警支队加强公安科技应用,利用新的缉查布控系统,在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的同时,对挪用号牌、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假牌套牌、涉案车等车辆实施布控,并定期更新布控数据。这些车一旦上路并被系统抓拍,系统将会实时报警,并和路面执勤警力联动,及时查处。结合缉查布控,兰州公安交警总结了一套系统的技战法,包括基本战法、常态化应用战法、特殊应用战法等。

  系统建成半年多时间内,累计发布指令5955条,成功截获2733辆布控车辆,拦截率达45.8%;上缴非法号牌836副。最多的一天,查处交通违法车辆33起。同时配合查处刑事、治安、交通肇事等涉案车辆,为兄弟公安机关提供多起刑事案件线索。

  同时,交警部门依法严查挪用号牌、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罚款4000元,记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扣留机动车、收缴号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罚款4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收缴号牌。对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以及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挪用号牌、假牌套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扰乱交通秩序,损害他人利益,逃脱安全监管,诱发其他违法犯罪,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公安交警部门希望市民朋友通过电话、微博、来信等方式举报,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推荐

  •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