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财政决算和预算 执行审计情况汇报座谈会召开

17-09-1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财政决算和预算

  执行审计情况汇报座谈会召开

  李银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13日,金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16年度全市和市级财政决算及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汇报座谈会召开。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财主持会议,副市长宋平参加。

  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税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及市级财政决算情况总体较好。从审计情况看,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预算的115.1%,保障了发展需要。

  李银要求,要严格预算刚性约束,维护预算的严肃性,着力提高预算编报质量,强化各类预算支出管理。要加大资金统筹使用力度,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益。财政部门要盘活存量资金,加大统筹财力配置和资金整合力度,积极筹集和调动资金,全力保障市委确定的重点建设资金需求。要推进财税改革,不断完善预算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依法理财水平,做好项目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基金的监管、评估、退出机制,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及早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的作用。同时,市八届人大财经委员会的委员和计划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在财政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中,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好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切实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宋平表示,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对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逐项落到实处。要强化财政预算监管,市直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依法执行预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管好。要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促进预算资金的规范化使用。

精彩推荐

  •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