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迅速掀起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17-09-1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我市迅速掀起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自市委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后,市委书记吴明明第一时间参加了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委常委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委政研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一致认为,“一文一书”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是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的统一,是历史选择与人民选择的统一,是实践特质与理论特质的统一。我们要从大视野、大环境、大格局来认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和成长之路,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要把学习“一文一书”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增强维护全党核心的高度自觉性,切实履行好政研室服务决策、以文辅政职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了集中学习辅导,并就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勇于进取的实干精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努力实现新跨越,不断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建设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攻坚克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行动。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的精神,结合建设部门工作实际,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有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起应尽的义务;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和完成好组织赋予的使命。

  市食药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原汁原味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读后心灵受到很大震撼。作为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加强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全过程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市统计局专题安排部署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自觉;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政治思维能力,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践行为民理念;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要认真学、系统学,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在破解制约我市交通建设的突出难题上下工夫,持续推进交通扶贫攻坚行动,努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深入实施全市“6213”交通行动,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确保全面完成交通运输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